wmsh3466

记述人生的点点滴滴,感谢生活。
正文

女儿的音乐道路3

(2013-05-02 12:34:14) 下一个
出国时,女儿快九岁了,是个天真,快乐的小姑娘。她看到满街的蓝眼睛,金头发,高个子的欧洲人时,对我们抱怨说:“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把我生在中国,如果你们把我生在这里,那我也是蓝眼睛,金头发了!”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现在回忆起来,还为女儿这一份童真感慨,在中国的三年应试教育没有把她的天真扼杀了,真是难得。

接着说钢琴,刚来时我们语言不通,中国的钢琴已经送了朋友,新家里没钢琴,也找不着老师。过了半年,当地文化学校(相当于中国的少年宫)给学校发了公开日的单子,我才带着女儿寻了地址去,当天她试了试钢琴,吕老师教的曲子还没全忘,弹了一会儿,那个当班的老师就让我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后来我们又去了其他的教室,一个老师拿着一个黑黑的管子让女儿试了试吹了吹,说实话,我当时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乐器。那个老师问我们想不想学,也让我们填了一个联系方式。我们听说在这种学校学乐器要排队,尤其是钢琴,学得人太多,有的孩子报名等了六年都排不上。为了万一,就把两个乐器都填上了,回家了。

一周后,文化学校就来信通知我女儿去上课,去的时候,是另一位钢琴老师,屋子里有一架三角钢琴,从此后他开始正式教女儿钢琴,开始由于我们没买琴,把老师急的,他说女儿的记忆非常好,一周没弹,去上课时还能弹得不错,一定要买个琴,他着急的问我们有没有好友家有琴,女儿可能去练习,又给我们提供了一些琴行的地址,后来他给我们了当地二手网站,女儿的钢琴后来是从二手网站上联系上买来的。现在弹了有五年了。

女儿的双簧管也是从那一年开始学的,老师发了信,通知她上课,就去了,现在一周一次,只在上课时吹吹,就这还能参加乐团,这里的孩子真是挺懒惰的,难一点的乐器都不想学。女儿也不愿意放弃,由于她识谱,学得快,也能应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