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急病求医记

(2014-04-25 08:09:23) 下一个
人说,病急乱投医,我是急病投了“乱”医。

这次回国整整在苏州住了180天。三月底的归期,按规矩超过一天也不行。临行前一周,我开始整理行李,正赶上那几天苏州天气巨变,温差上下十几度。我受了风寒,一阵阵发冷,高烧39度,去了附二医院。

医生问诊寥寥几句,便开了中药注射液和4大盒口服中药口服液。我思忖,我挂的是西医内科,面对的明明是个西医,怎么就开了那么多中药。合计下来花掉639元。转而又想,还是听医生的吧。自己岁数大了,又发着高烧,马上又要长途飞行,只求药到病除。

就这样,我39度滚烫的身体,被输进了1公斤冰凉的中药水。我人感到非常不适,冷得发抖,腿抽筋,我要求护士拔掉,护士温和相劝,说,这药是消炎的,我强忍打完。回家后人更是难受,我连连服用医生开的中药口服液,不仅没有效用,我的喉咙痛得像是被一把钳子钳住,呼吸都十分困难,人都要崩溃了,高烧依然不退。

家人送我去医院看急诊,另一位医生问诊后,说,换药。给我开了两剂西药针剂,花费160元。吊完第一针,我就感到喉咙好过多了,第二针吊完,我的高烧也退了。人也轻松多了。那一刻,我真想买束鲜花送给这位医生,可惜,他的名字写得太草,我没能送出。

病去后,我才仔细去看第一个医生开的那一堆中药的说明,原来全部不是针对风寒而是针对风热的。天哪,这不是把病人往死了治吗?我真是急病投了“乱”医——明明是西医却乱扮中医,胡开中药,那中药也贵的离谱。

我没有证据说那医生是为了拿回扣,我想说的是,人在做,天在看。好医生一生平安,坏医德必遭天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大概的确遇到了一个坏医生。西医必须开中成药是国内很多医院的规定,多数是上级医疗机构要求的,美其名曰“中西医结合”。
话说回来,你的病不是风寒,不是风热。治好你的病是西药,和“寒热”没有一点关系。
中国的中药静脉注射就是拿病人不当人,有效没效,有害没害都敢往静脉里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