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甜点:小孩子们热爱的彩虹花花果冻

(2016-08-09 10:35:11) 下一个

这个果冻很容易做,材料也很简单,最主要的是小孩子们的大爱。每次party我如果带上一盘的话,都会被小孩子们抢光:)

材料:

4 盒 不同味道不同颜色的果冻粉 assorted flavored gelatin (我这次用了 apricot, lime, berry blue, cherry lemonade)
6 包 unflavored gelatin
5 份 3/4 cups boiling water
1 罐 (14 ounces)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1/4 cup cold water
 
两个 9 inches x 9 inches 方形容器 (您也可以用其他的容器),在容器内喷一点cooking spray防粘。

做法:

你可以先想好自己要把哪两种颜色放在最外面,我这次选择的是红色和蓝色。
 
1. 准备一个小碗,在小碗里混合一包 flavored gelatin 和一包unflavored gelatin,然后倒入一杯开水,轻轻搅动直到gelatin粉全部融化。把果冻液倒入做了防粘处理的容器里,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至果冻液刚好凝固,但还没有变硬就可以了,这个过程大约20分钟左右。我一般用手轻轻触摸果冻表面,只要不沾手就可以了,这时候千万不要让果冻变硬,否则最后切割果冻时会出现果冻层分离现象。

 

2. 在准备第一层果冻层的同时,准备一个大碗,在大碗里把  condensed milk 和一杯开水混合。在另一个小碗里把两包unflavored gelatin和1/4杯的冷水混合后,静置一分钟,然后倒入  3/4 杯的 开水, 混合均匀。 最后把无味gelatin液倒入装condensed 的大碗中,混合均匀

3,把一杯(2)中 奶液分成两份,轻轻用勺子把奶液浇在第一层果冻层上,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至刚好凝固,但还没有变硬就可以了。大约 20分钟。

4, 然后如(1)准备第二层果冻液,把第二层果冻液盖在第一层凝固的奶液上。第二层果冻液凝固后盖第二层奶液,冷藏至凝固。

 

5,然后依次这样准备第三层果冻层和第三层奶液层,最后第四层是果冻层。
6,把最后第四层果冻层盖好后。然后让整个果冻在冷藏室至少冷藏1个小时,用手触摸的感觉果冻硬硬的就可以了。

7,用你喜欢的cookie cuter来切果冻,这样你就有各种图案的果冻了,这个时候叫小孩子来帮忙的话,他们会兴奋得不得了:)

 

看一看,里面真的是象彩虹一层一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这是因为MM有颗纯粹的心:)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何止孩子们喜欢,我也喜欢:-)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MM太客气了,是你做得很好,不敢抢功:)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白小兔' 的评论 : 还是不做了吧,万一孩子过敏了会心疼的:)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星班好!我的cookie cutter有用武之地啦!周末就学来做!你上次的云朵中式蛋糕相当赞啊,朋友来家里,第一次试做,结果他们就给我留了一小块,我本来还想拍照的呢,也没拍成!可见你的方子受欢迎的程度奥!再谢星班!:)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这会是娃娃的美好回忆. 可是娃娃对色素比较敏感, 做还是不做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