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草药治疗肺结核的老案例

(2019-01-18 15:06:44) 下一个

这是我岳母告诉过我很多次的案例。我岳母的大姐夫30年代上海复旦学法律毕业,后回重庆工作。大姐夫在复旦有个同学,姓卫,两人关系很好。大约1943~1944年间,卫同学患了肺结核,无法工作,通过我大姐夫的关系,到我岳母家居住休养,有半年之久,期间数次吐血,病情严重,我岳母印象较深。后来我岳母的父亲找到当地一个普通农民。那个农民到山上找来一些草药,说:和鸡一起煮,一起吃掉。如果吃了一次后吐血有好转,再来找我。如果无效,就不必再来了。卫同学吃了一次后,吐血果然有好转,就再请他帮忙找草药。几次以后肺结核痊愈,没有再犯过。但40年代末,我岳母的两个哥哥也得了肺结核,他父亲再去找那个农民要草药时,那个农民的儿子说他父亲已经突然去世了,他也不知道是什么草药。失传了。

岳母大姐夫的那个同学早就是中共地下党,曾劝说大姐夫入党。大姐夫怕死,不干。49年国共政权易手之前,大姐夫是国民政府当地法院的首席推事(法官)。卫同学找到大姐夫,说:你怎么还在干这个,赶快辞了。岳母大姐夫听了他的话,辞职回家。后来虽有一些麻烦,不得重用,但得以善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