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父亲与鲁迅长孙周令飞的一段往事

(2016-04-11 20:00:32) 下一个

记不清是文革后期还是文革刚结束,鲁迅长孙周令飞在我父亲的一个下属部队当兵,与基层干部关系不好,日子很不好过。不知怎么回事,我父亲知道了这件事。父亲恐怕没有看过鲁迅的作品,但他对有文化的人一向很尊重,对毛主席赞扬的鲁迅更是崇敬有加。于是他给下面打了招呼,让他们给周令飞换一个单位。事成之后,周令飞来我家致谢。周个子很高,很瘦,眉清目秀,没有多少社会经验的样子。后来80年代初,我造访过周海婴在北京的家。周海婴很瘦,对我说,他胃部动过手术,吃过饭,要在沙发上半躺半坐休息一段时间,否则难受。几年之后,周令飞去了台湾,与当地女孩子结了婚。还记得当时父亲告诉我这个消息后,愣了半晌,说不出话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