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差点成了杀人犯

(2015-12-14 17:30:16) 下一个

我小学6年级时闲得慌,忽发奇想,一个球如果垂直下落,碰到水平面上,会垂直向上反弹。如果是一块形状不规则的石头,垂直下落,碰到水平面上会怎样呢?我当时的猜测是会像球一样,向上垂直反弹,并决定验证一下。说干就干,找到一块好几斤重的不规则石头,两手抱住上了3楼。这座宿舍楼的大门入口处上方,有一个水平向外面伸出的小平台,方便人们在下雨天在门口撑雨伞或收雨伞。3楼的楼梯过道有个窗口,正好位于平台上方。我从窗口探出头,见四下无人,就探出头去,用两手托着石头伸出窗外,手一松,石头垂直下落,符合预期。但出乎我的意料,那块石头在下落过程中发生了旋转(大概是由于不规则气动阻力),这是我事先没有想到的。更出乎意料的是,手松开后,石头刚刚离开我的手,一个妇女就从门洞里走了出来,那个妇女是医院党委书记的妻子。我当时惊呆了,心瞬时间紧缩了起来。那块石头落到小平台后,斜着向上反弹,然后下落时斜向冲着那女人的头落下去。书记太太听到了石头撞击门洞平台的声音,好奇的扭头向上看,立刻吓得把头往下缩。石头在离开她的头约一尺左右掠过,砰地一声掉在地上。我一看危险没有了,头一缩,咚咚咚逃回家,过了很久才平静下来。书记太太可能只顾躲石头,没有看到我。事情之后没有任何人找过我。感谢上帝,我平安地度过了人生第一个自找的重大麻烦。那位书记太太几年前去世,愿她的灵魂原谅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瓦船房佚丁 回复 悄悄话 好学的少年,有趣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