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快乐是珍惜和感恩所拥有的一切

(2013-04-13 11:58:46) 下一个


一位过去的同事打来电话,告诉我她不快乐。“发生了什么事呢?”我关切地询问。她思索了一会儿,叹着气说到:“好像每一件事情都不如意,我总是不快乐!”­

­


我也经历过这样一段时期。那时我觉得工作压力很大,有时甚至无法承受;我埋怨先生的事业多年来都动荡不定,不能给我安全感;我担心女儿未来的成长,无法成为一个最优秀的孩子;我还深深地恐惧青春将逝,挺拔的体形年轻的容貌都将萎缩变形……. 生活的各个层面,都这样不尽人意,我感到累,我不快乐。不快乐就象是一块潮湿的抹布缠裹着内心,久了,发着霉腐的气味,在心里挥之不去。­

­


就在那一年在南方医院的体检中,医生说我的胆囊里有一个肿块。一向热爱运动的我,体质极好,很少生病,所以这个诊断吓了我一大跳。于是再反复作检查,还跑到其他几个医院同时检查,结果却是一样。医生建议尽快手术,担心这个肿块是恶性的。在手术前我象是一个生命就要到尽头的人,几近绝望,极度的恐惧使我不知哭了多少次,还为女儿和先生留下了一封信,完成那封信时泪水简直就象洪水似地要把我吞噬。在恐惧的眼泪中,我匍匐着祈祷:上天,请一定给我生命,我心爱的女儿还是那么幼小,她不可以失去母亲,我对自己承诺过要一直陪伴她呵护她的成长;我还是那么年轻美丽,心中依然有梦要用时间去实现;我的亲人还是那么需要我,在他们的眼里,我依然是他们的宝贝啊!­

­


做完了手术,断定那个肿块只是一小块息肉。虚惊一场,亲人们松了口气,我却象是经历了一次生命的轮回。手术前后我在医院里躺了一个月,出院那天,医院外的阳光格外灿烂耀眼,花花草草都带着一种盎然的生命气息,那一刹那,我又泪水直流。生命是多么美好,只要活着,还有什么理由让自己不快乐?!­

­


我的先生和老板都遗憾白白开了一刀,当初只有他们两人建议不要急着手术,观察一段时间再说。但我知道我已经历了一次重生,生命对于我,有了一次刻骨铭心的撞击,我内心的宽度,似乎可以感知得到地广阔起来。又过了一段时间,我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著名企业高职高薪的工作。在这个公司我已工作了六年,本已建立了深厚的基础,老板还压下了我的辞职报告,几次与我交流希望我再作思考。但我知道我需要让自己停下来。­

­


这个停顿虽然只有几个月,却没有想到对于我的影响非常深远。在手术之后感悟的基础上,我豁然开朗,渐渐更深地感受到快乐人生的路,其实就是珍惜和感恩所拥有的一切!­


所以我开始珍惜和感恩新的工作,并热爱它。工作帮助我体现价值,是为了让我生活得更好,没有理由不努力,也没有理由因为工作而不快乐。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得知公司可能的一些调整,也许会对我有不利的影响,但我非常坦然,因为很清晰工作的目的对于我到底在哪里! 老公的事业还是动荡不定,但我珍惜和感恩与他曾经并肩走过的那么长的一段路,珍惜和感恩他依然爱我。同时我也明白不必为他着急,他必须去面对和经历自己的成长,无论这个过程有多么漫长和痛苦,我能够作的只有耐心等待! 我珍惜和感恩拥有一个聪明健康的女儿,她带给我太多的幸福,她又是那么灵秀和有自己独特的思想,她已经很棒,对于她的未来我干吗作无谓的担忧? 我珍惜和感恩自己依然拥有青春、健康、美丽, 对于将来,年龄会渐渐老去,但智慧与优雅却可以一直拥有! 我还珍惜和感恩肚皮上那道长长的伤痕,因为这一刀,我对生命的认识从此不同! 我也珍惜和感恩曾经几个月的停顿,在那几个月里我的内心居然吸收与储备了好多养份! 我更珍惜和感恩爱我和我爱的人,是他们让我美好,让我可以去想念与祝福! 生活中偶然还有孤单和失落,但我不再不快乐,缠裹内心的那块潮湿的抹布,已经扔得远远的了!我感受到自己的内心越来越宁静和快乐、柔软并坚强!­

­


在电话里我向同事分享了我的经历与感受,并写下这篇文章准备送给她。有一句话说,幸福不是因为得到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其实,快乐也可以很简单,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

­


YH

2007年1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