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到达美国

(2013-04-14 12:44:34) 下一个

7
3日,表姐、表姐夫、女儿的爸爸开车送我们到深圳蛇口码头,我们要从那里乘船到香港机场。离别时我和表姐忍不住落了泪,再见,亲人与朋友们!再见,生活了十七年的广东顺德!

 


之后我们由香港国际机场起飞,乘坐大韩航空航班经韩国仁川机场转机,于美国当地时间
74日到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74日是美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美国独立日。 二百多年前的这天,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伟大文献《独立宣言》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签署通过并生效。此后每年独立日这天,全美大小教堂钟声齐鸣,头一个敲响的是费城的自由钟。《独立宣言》开宗明义地阐明人类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日子里踏上这块国土,此后我将用自己的眼睛来了解这个崇尚自由的国家,从这天起我也将有新的生活体验。

 

没想到入关手续竟用了近3个小时,还被一高大壮硕的黑人警察领至移民局办公室验交资料、签字和盖手印。当我们推着大大小小共10个箱的行李到达出口处时,艾迪已捧着鲜花和一桶冰激凌等候多时了。加上在韩国候机的6小时,路途颠簸40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美国东部宾夕法尼亚州的Pine Grove镇。

 

到达当日,艾迪的好友、也是他的上司 Bob 一家,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当我们的车一到他家门口,Bob 与他的妻子就跑出来一边喊着女儿和我的英文名 “Julia”、“Emily”,一边给了我们热情的拥抱。他们灿烂地笑着说:“你们终于来到美国了,太好了!知道吗我们所有人都在期待你们的到来!”谈话间,他们17岁的女儿回来了,一到家就像老朋友样地叫着 Julia,两个女孩子很快地玩到一起了,比比划划地似乎有不少话题聊。在 Bob 家可以俯瞰山谷的院子里,我们一边吹着山风一边聊着天一边吃着晚餐。Bob家的门前竖着高高的旗杆,一面美国国旗在旗杆的上端迎风飞扬,两盏射灯的光束从地上仰射向旗帜。Bob向我们介绍到他原先经营一家赛车配件公司,有不错的生意,911发生后,他关闭了公司,由Part Time的军人转为全职军人,并和艾迪 一起上了伊拉克战场,他说军人的职责首先是保护国家。(一周后我们为女儿请了英文家庭老师,Donna 老师给女儿布置的第一篇作文是《来到美国最感惊讶的三件事》,女儿写到其中一件让她惊讶的事情就是,她看到很多美国家庭挂着国旗,也到处感受到美国人的爱国精神。)Bob的妻子 Cathy 在政府机构工作,她将她的电话、邮箱等写给我,再三地跟我说她知道我们刚来可能没有朋友、也可能不适应,她希望当我们有任何事情或问题时都随时找她。到达美国见到的第一家朋友让我和女儿感到亲切安全温暖,当我把这种感受告诉艾迪,艾迪说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友善,他相信我们会喜欢这里的在加州生活的几位大学同学也打来了电话,兴奋地说不久我们又可以相聚了。

 

 

也许是倒时差的原因,或是因来美前太过忙碌,接下来的一周我和女儿每天大部分的时光都是在昏睡中度过,美国的晚上我们睡觉,到了中国的晚上我们又困了。等一周后清醒过来,才开始感到这儿的空气的确非常清新,夜晚天空里的星星密密麻麻……

 

也许人生需要远行,在远行中体会不同的美景,体验不一样的世界……

YH

201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