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正义与良知何在?

(2013-04-18 08:00:11) 下一个


闺蜜计划卖掉住了十多年的房子,打算用这笔钱偿还供女儿在国外读书的贷款,不想不良中介在中弄虚作假、偷梁换柱,令一桩单纯的买卖变得扑朔迷离。

 

闺蜜作了几十年的人民教师,一直以来敬岗敬业、爱护学生、正直负责,同时在生活中她非常节俭朴素—— 不得不节俭朴素,普通工薪阶层要提供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要应对持续飞涨的物价,能够作的只有简朴。她一辈子教书育人,从未涉足过尔虞我诈的商业环境,这是有生来第一次换房,买的新房也不过只有八十来平。其实普通百姓哪来资金囤房炒作,这样的状况应比比皆是,我的姐姐已五十出头,还仍背负着沉重的买房贷款。

 

那为钱是图的中介作得太过虚假,让同伙先签下合同然后再放出楼盘欲以更高价售出,低下的伎俩被闺蜜偶尔识破,她惊诧、气愤,当然拒绝继续履行合同,并想以此事教训利益熏心的骗子、唤回其良知,尽管她数次收到威胁恐吓。这个过程约有近一年时间,起不到效果她只有不理那些人了。然而恶人却气焰嚣张把闺蜜告上法庭,到了这一步,闺蜜仍坚信邪不压正,况且她证据齐全确凿,包括人证物证俱有,所以她心态坦荡,像是在看一堆小人在那里跳闹演戏。

 

接下来开庭、等候、宣判,这个过程又是几个月的时间,中间闺蜜还递向法官一封信,语气诚恳坚定,书信内容大致如下:

 

“尊敬的法官:

您辛苦了,深切感受您的不易!

开庭前曾和朋友认识的另一位法官聊过这个案子,我才知这样的案子在我市其实很多,中介很多不规范,基本都有一个套路——要房主做委托公证。您是资深法官,我期待您火眼金睛判定真相。我之所以不接受调解,是不想让作恶之人继续嚣张。我不能继续胆怯、怕事,鼓励恶人肆无忌惮地做坏事。我的孩子和学生们都在关注这件事的结果,我不能告诉我们的后代——中国已不适合居住。本着这个想法,我开庭前就跟朋友说了,我会把这案子一直打到北京,假如我一路败诉。

上次开庭旁听的朋友,包括我,都是基督徒。我们都深信上帝是怜悯人的,同时也是公义的。当年,他的选民以色列人顽梗悖逆,上帝惩罚他们在旷野漂流了40年。这些作恶的人,只知攫取眼前的利益,不知道上帝的惩罚将会临到他的家族、自身及后代。

内心深处非常感谢有法院的存在,因为有可以说理、讲法的地方,避免人们以自己的方式争斗。

再次感谢您的辛劳,不管判决是什么!”

 

 

几天前宣判终于下来,结果却是不良中介赢诉。那夜闺蜜无法入眠,极度寒心失望,不知正义与良知到底何在?她对我说她将选择坚持斗争。她的黑夜是我的白天,我一边听她的阐述一边在屋里来回踱步,恨不得立刻变成大力水手,为赢得正义吃一罐菠菜罐头就能力量无穷,然后去把那些坏蛋们收拾得个个屁滚尿流。但我最终还是冷静地劝她:“你先好好想想,三思而行。现在的社会官官相互,你势单力薄,能有什么结果?我更担心你的安全,你还有尚未大学毕业的女儿、风烛残年的老母……”

 

与此同时读到复旦大学的投毒案,因这则消息也看了十多年前清华大学朱令的铊中毒事件,此案至今未破。同是著名学府里受着高等教育的凶手当年手段极其残忍,却到今天仍逍遥法外,而曾经多才多艺貌美如花的朱令,十几年来生不如死,真是法理何在?

 

“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我愿宇宙里有一束强烈夺目的光芒,穿透我祖国上空厚重的阴霾与云层,让她看到云层外清亮的天空,让她的民众都能沐浴在温暖舒坦的阳光里,这阳光是正义和公正!是弱者也能被保护、被尊重!那天感慨良多,给闺蜜写到:在美国呆了一段时间后,觉得这个社会也有很多缺憾不足,也有很多地方不够安全,但还是体会到政府给予民众的民主、自由和尊重,而我亲爱的祖国啊,这条路你到底还需多长的时间来走?!

 

同日惊闻波士顿恐怖爆炸事件,心里充满了疼痛和沉重。我默默为波士顿祈祷,为受难者祈祷!也为世间正义与良知的回归祈祷!

 

 

YH

2013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香满径201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风车后的回眸 回复 悄悄话 我必须要赞一下此文,“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我愿宇宙里有一束强烈夺目的光芒,穿透我祖国上空厚重的阴霾与云层,让她看到云层外清亮的天空,让她的民众都能沐浴在温暖舒坦的阳光里,这阳光是正义和公正!是弱者也能被保护、被尊重!-写出了我们这些海外游子的心声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