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礼物

(2013-04-14 12:35:51) 下一个


好友发来两则故事,看完后有豁然开悟的感觉。

是的,无论在哪里,无论工作和生活,都应时时刻刻清晰自己的方向,坚定地秉持心中的信念,并且内心平和。这样就不会以他人的好恶、评判或与别人比较的结果来衡量自己,而是拥有内在的价值标准,自我肯定、修正和反思,这时候,其实事情的对错与别人是否发现无关!这样的人格才是自尊自重拥有自制力的!

—— 感谢朋友送来的礼物。如此深有寓意的礼物我当然是全部收下,并愿时时温习。这些故事让我在困惑时安静和清晰。成长也许就是这样点点滴滴的过程。

 

所以,复杂人际中的有些礼物,我选择不收。同时我保持微笑的姿态。

 

YH

20122

一、你且看他
    寒山问拾得: “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 如何处置乎?”
    拾得曰:“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二、礼物

一位禅师在旅途中,碰到一个不喜欢他的人。连续好几天,那人用尽各种方法污蔑他。

最后,禅师转身问那人:“若有人送你一份礼物,但你拒绝接受,那么这份礼物属于谁 呢?”

那人回答:“属于原本送礼的那个人。”
禅师笑着说:“没错。若我不接受你的谩骂,那你就是在骂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