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活的是心态

(2024-01-09 14:14:35) 下一个

人活的是心态,心态好生活质量自然高,心态不好漫天鲜花看到的也是残页。

科里有位小同事,上个月她的新车又被偷了,这是她第二次车被偷,第一辆车偷后保险赔了,第二辆新车又被偷了,我问她停车场有没有监视器,她说有的,但人家蒙着面看不清。同事们都叫她搬家,反正是租嘛,租哪不行?看她笑呵呵的样子,一点也不愁。

2019年到现在,退休的同事有8个,还有2个病假2年多了,等用完长病假退。

8个同事里有3个特喜欢到处玩,我属其中一个,也有特别怕死哪都不肯去的:)

我们3个约好了,以后一起去另一半不想去的地方。

昨天跟好朋友聊了很久,从新冠开始她几乎没出门旅游过,主要她妈90多岁了,老年痴呆,她走不开,她上班的那几天退休的妹妹过来看老妈。她跟我说,这几年养成不爱玩的习惯了,人也胖了,她年轻时是非常精致的小人儿,很多人追的,她谁都看不上,一直单身。

我约她4月去泰国,现在不是免签嘛,刚开始她不愿意,说没人看老妈,我劝她让妹妹住家照顾几天,她基本同意了。

和她截然不同的另一个同事,65岁,疫情期间全国玩,疫情前后全世界玩,她儿子在国外,她一个人玩习惯停不下来了。

昨晚还和我二哥嫂通了电话,聊到我们过世后的事,他说跟儿女说好了,不办葬礼,烧了后撒海里,我哈哈笑了,跟我的想法完全一样!他说姨妈也这么想。我妈当年也这么说过,但二哥不肯,葬后山坡;关键是,等二哥嫂和我自己百年之后,谁去管父母的墓?他的儿女都不在省内,他说不可能靠他们。二哥不肯把父母的骨灰迁到公墓地,他听别人说,假如征收,有墓地的话多给钱,二哥把钱看得比命重要。

俺家那小山村,好山好水好地方,记得外资开了不少厂,不知道现在还在不。

哥哥上个月去看姨妈小姨,他叫表弟来接,他给每家送了50斤新米(他只种一季稻),一只鸡一只鸭,还有很多青菜,二哥心态好,喜欢嘻嘻哈哈,退休后没歇过,他喜欢干活,菜根本吃不完,到了收红薯的季节,他会做很多红薯粉,寄给儿子女儿吃。

大哥跟二哥来往不多,枉为亲兄弟一场,大哥也不回家拿免费的菜吃,我几次给大哥打电话,没人接。

这2只鹤一点也不怕人,我站在离它们不到一米的地方,睡觉的那只头抬起来,我说,你接着睡,它就把头埋进去继续睡:)

  

昨天风平浪静,今日闪电雷鸣。

雷声阵阵,大风暴就要来了。

刚看到这个视频,很佩服清华理工男:关于大法的内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