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2024-04-15 03:53:45) 下一个

这次环球旅行感受特深。

出游之前,一如既往的看了每个国家的很多文章和视频,每个人写的都掺杂了个人的主观意识,我的也不会例外,但至少这是我的感受,跟很多人不一样。

这次环球旅行从多伦多飞迪拜(emirates),迪拜飞吉隆坡(emirates ),再飞曼谷(泰国航空),曼谷从新加坡转机悉尼( 新航),悉尼飞墨尔本(Virgin Australia ),然后联合航空飞洛杉矶再加航飞多伦多。

我在迪拜呆了2天,买了2天的通票 day pass,上棕榈岛的单轨也是买的通票,塔上看岛。

塔上看棕榈岛非常震撼,也算我的 bucket list 。迪拜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暴发户,钱太多不知道怎么花,怎么豪怎么建。旅行中接触不到当地人当地文化,几乎看到的每个人都是外来的。

我去的时候还是斋月,白天饭店商店门照开,街边照样吃饭喝酒,没人管。

火车车次特多,1分钟一班吧,但人多,感觉都是打工客,记得有个病人告诉我,他在迪拜工作了30年,给皇室做事,啥豪车都开过,工资8千美金一个月,但他永远也拿不到身份,所以来了加拿大。迪拜就是一个外来人鱼龙混杂的过路客城市,没底蕴。

我想2030 年还去一次,到那个正在建的未来世界看看会飞的汽车等等。

吉隆坡:我只呆了12小时,网上先订了机场去市中心的快车,然后买了hop on hop off 游览车,一路接触到十几位男生,非常有礼貌而且面带微笑肯帮人,机场和边境绝大部分女性都是幕撕林,老实说态度真不咋样。时间短,接触的看到的太少,但我有种感觉马来人/幕撕林人跟华人合不来。马来西亚入境手续最麻烦,先得3天内填表还要按收到的 PIN 打印出来,好在迪拜旅馆的前台特好帮我打印了,表上还得填地址,我又不住,好在网上看到说随便写,我就用中央车站的。出境的时候那个幕撕林女性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没教养的职员。

从吉隆坡飞曼谷是晚上,我看到成千艘发着红黄蓝绿色的渔船,钓墨鱼的,那景象真美极了,跟看到北极光一样,机长竟然没说,我知道是因为在 love nature 频道看过。

曼谷:订机票的时候准备中间回国的,所以订了一周,中间决定不回,所以我订了一周的酒店,5星的,准备好好玩遍曼谷周边地区。

结果:曼谷实在太热了,我每天汗流浃背,一天下来身上能摸出盐粉(我以为是尘,尝了是咸的),那么热,真的那都不想去,坐船都浑身冒汗。去曼谷看庙就如在罗马看废墟,抬头就是,只是废墟只要保存,而曼谷的庙宇那么精细的工程,每个寺庙有那么多的建筑,那可都是钱堆出来的。还有曼谷的购物中心真多真大,除了中国人去购物,谁跑那里去买东西带回家?是赚钱还是赔钱的买卖?如果泰国政府把庙宇减少一半,老百姓收益会好些吧。

泰国街头和车站非常干净,外国游客非常多,尤其是中国游客多,可惜绝大部分当地人都不会简单的英语,态度一般。

新加坡:我只做了2班新航(97年玩过不想再玩),从机场和2班飞机上听到看到,新加坡航空和机场一句中文都不讲,我一直以为那里中国人多,讲中文会理所当然,真出乎意料之外,不过想想新政府这么做也是划清与中国的边界感吧,有些国人觉得新加坡就是中国人的,呃,人家不说中文还是中国人的吗?

悉尼:太喜欢这个美丽风景如画气候温和的城市,我有到了家的感觉,因为跟在多伦多一样,一张信用卡搞掂一切,不用带现金。而且水陆公共交通通用,上线封顶,特别便宜,我在悉尼和墨尔本发现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你站哪一会就会有人上来问你需要帮忙不。当然我也碰到一个奇葩华女,我在车站问她:我从街边门进的车站没看到刷卡机,我只是从车站一边去另一边,现在怎么要刷卡出去,我要回头刷卡吗?她说:她让我通过,但如我站在那里跟她说话停留会被罚款200澳元。我心想,你上班站这不是帮忙路人吗?跟你说话要罚款?你敢对看着不是中国人面孔的人这样说话?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有的国人在哪都一个德行。

墨尔本:交通铺的那个广,每天也上线封顶,你可以坐火车到几个小时之外的地方,票价不变。以前我看到多伦多go 火车周末去一条线上的地方都是一天10块2-3天15块,觉得好便宜。可人家这里,火车汽车轻轨都是通用,10封顶,老人票不到3块好像;而多伦多的公共交通跟火车不通用,万锦/密市/奥康巍耳/北林顿等都有自己的公交系统,大多地区怎么就不能统一,想要别人多用公共交通, 你得方便出行吧,比如墨尔本市中心的轻轨,是免费的。

 每到一个地方,我用得最多的就是公共交通,去年很感叹台日的好,其实,悉尼和墨尔本的就非常先进而且班次特别多,大多地区差太多。

路途上看到好些游客在用 duolingo,哈哈,好亲切的,LD 给我们交钱上课了,挺好,不用担心老掉“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