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不完的路

(2024-01-16 14:56:43) 下一个

每天在度假村里走路,区域很大,因为有几家旅馆和度假村合在一起,一次走2小时不用走回头路。

今天在健身房锻炼后再出去走,壮着胆子顺着一条废弃的马路走到一个不知废弃了多少年的 Resort,有好多栋2层高的楼呢,几乎每个门窗都破破烂烂,里面的家私暴露在外,很多窗户被窗帘挡住看不到里面。

我不敢走近看,也不太敢围着楼栋走,叫天不应的地方,假如碰到坏人咋办?

没人维护,到处长满了草,我看到一个妇人推购物车走进这个区域,车上放了一大团卷着的白布,一看就是从度假村清理车上拿的刚换下的床上用品。

不知道她是不是无家可归者,可能很多流浪的人住这呢。

转出来我去看了孵蛋的鸭子,还有乌龟,天气闷热,乌龟都在水面上呆着。

鸭妈妈能孵出小鸭子吗?我可以领养一只吗?

可能是一对夫妻乌龟,好想带回家养:)

小蜥蜴到处都是:

明晚6度,周日晚4度,看看这白天的气温,波动好大。

相比湖北的气候,相差还是非常大的,窝村这几天零下几度了,还好没下大雪。

退休在家没有感觉这么无聊,家里可以找事做。

可以感觉到LD在度日如年,明年冬天来住3个月不可能,去哪里住3个月都不可能。

为啥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狗窝里可以找事做啊,比如修车修电脑修家里的东西,他退休这么多年了,不觉得无聊。

我还好,除了偶尔上班,平时在家也闲不下来的,买了很多布料和毛线还没动呢。

很多人退休了不适应,老的快死亡的也快,跟心态不适应有关吧。

我老爸退休后,一直在家干农活,参与村里的政治(没职位没工资的,他当官时间太长不管难受,好在村干部比较好,左耳进右耳出),他喜欢走路,90多岁还能走10里呢。

在城里逛坛子也好玩,不过我只逛2-3条街,偶尔跟人聊聊,不喜欢的人和事躲远点,退一步海阔天空。

学看开些还真不是随年龄增长自然会,这玩意得自己领悟,我也曾经年少轻狂过;上周跟好朋友聊天,还说自己年轻时情商很低很低的。

城里不少人在看繁花电视剧,我看了一点剧评,听说是讲90年代的事,那段年代的记忆应该很深刻,也下过几天海,但我真的找不出丁点想看的兴趣。

这里有个“MeTV”很好看很好笑啊。

不喜欢现在啥都政治正确,人生那么短暂,不去刻意挑刺,不去比高低,多看一些正面的事情,多怀一颗感恩的心,多好。

那天在网上看啥来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参悟。

自己参悟,得真正的用心去悟。

昨天在健坛看到有人用奔百老人形容自己,有解释说,过了60岁就奔百了;那我也属于奔百类,但我不喜欢用老人这个字形容自己,至少在自己可以控制的地方不接受,比如心理和形体,至于体内的器官嘛,谁能控制呢?

记得我婆婆70岁以后就不再穿短袖,说怕别人看到皱纹,94岁不肯用推车,说让别人看到认为她老了:)我老爸也一样,给他寄回去一根拐,他出门拖在后面走,他一定带着,逢人就说,女儿从加拿大寄的,那时我不知道淘宝买更便宜,都是国产货,对吧?寄费就可以买好多根了:)

我老爸老妈的心态从来就没老过,老妈87岁去世前心算还比年轻人快,那笑声,朗朗的,周围邻居都喜欢她,她在世的时候,家里宾客临门。

我没遗传到父母好客的特色,喜欢孤独,只和铁杆好朋友交往,也许因为如此才能耐孤独吧。

65岁前我有太多地方想去独自游玩呢,每次出去要做的功课太多,学到很多知识,我想去走西班牙的朝圣之路,哪怕短短的一段也行。

今年夏天是不是先走家门口的布鲁斯步道?主道有890公里,还有400多公里的分道。

梦想是年轻的心态,留住那份梦想,哪怕实现很难。

不难能叫梦想么?我梦想走布鲁斯很多年了,现在竟然梦想走遥远的朝圣之路。

布鲁斯就在家门口,每走一天我可以让LD接送或跟他一起在当地的旅馆留宿,听起来是不是挺容易啊。嗯,今年春末我一定开始走一些。

就这么定了,不能老梦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