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马假日(1)

(2023-12-18 06:28:56) 下一个

从威尼斯到罗马的火车在 raileurope.ca 上订票,一等座,包餐。

订的车票没有二维码,到达威尼斯的第一天去火车站打印出来,问了3个职员,确认上车不需要扫码(怕罚款啊)。记住哈,下车地点:Rome Temini。

从火车站到旅馆必经的教堂,第二天我去参观正好碰上弥散。

火车站的一等舱休息室,吃喝跟机场商务舱休息室差不多,人更少,车次多嘛。

车速最高可达246公里/小时,有点晃。

出发前花了很多时间订罗马斗兽场的票,订票网显示无票,而第三天我已经订了梵蒂冈博物馆的中午套餐票,为了斗兽场的票,前后找了一个月,至少愁白了几根头发:)

在威尼斯的时候继续找,却发现相关的网站说:每个月的周一所有博物馆免费,包括斗兽场,难怪!

记住,斗兽场的票一定要尽早订,假如订不到,网上说一周前出票更多。

因为免费,游人从门口一直排到绕整个斗兽场一圈,但也因为免费,票放的很快,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进去了,没限制人数。

如果要买票,这个是官方网站:18欧。

https://www.coopculture.it/en/

本人认为没必要跟团,自己先学历史,干嘛要别人讲给你听?

我们住在Temini 附近,很多景点都是走路的距离,我买了48小时公交车票。

罗马的出租车不是招手就停,有TAXI点,公交很方便,我们没用的士。

很多景点我走路去过2次。

虽然免费,我们没去下层看斗士居住的地下室和骷髅,血淋淋的回忆,不想看。

记得保留票据,去罗马废墟用的是同一张票。

在这里,发挥想象罗马盛世的繁荣:

这里,我走过2次,在罗马,每次走路抬头都能看到废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