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订EXTRA座位的艰辛

(2023-11-21 07:19:37) 下一个

圣诞准备去三藩市看儿子媳妇,临时决定的,机票一天天见涨。

加航还有很便宜的打折直航,也有买EXTRA座的政策,打了无数个电话后放弃了。

前车之鉴,去年在加航订过EXTRA座,等所谓的审批部门给我回电话,等到座位被别人占了,前后花了10多小时无数次交流,最后我冲服务中心的人大发脾气,LD接过电话道歉。

那次订票从一开始就告诉TA们我全额买加座,LD老腰不好,长坐超过2个小时受不了,他在家每15分钟就起来走动。

如果乘客愿意全额付款买加座,为啥要第三方审批?脱裤子放P,多此一举。

Westjet 的服务中心就可以订EXTRA座,有它家直航的我不订其它的,这2年少赚了很多加航的点数。

Westjet去三藩市,要从卡城或温城转机,还是上午的飞机,来回得在2个城市住一晚。

上网找,发现美国的 AA/Delta/United 都可以通过服务中心订加座,而 United又是加航联邦的,加航的直航在其网上,票也不贵,大喜!

打电话问,告之:联航代理不能订加航或其它航空的加座,白高兴了一晚。

联航每小时看机票的价格都有波动,涨的快,你都得晕。

加航的直航时间段非常好,班次多,跟看见美食只能看留口水一样,馋!

再搜,只选联航的,有直飞的,早上6点半去晚上11点半回。

太早太晚,不行,找转机的。

小于一个小时的 layover,说实话我不敢订,疫情过后飞机晚点是常态,再说冬天来了,起飞前也许要除冰,半小时很容易耽误,LD也坚持要 Layover 一小时以上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我自己订不了加座,还得打电话。

前后跟几个服务中心的人交流,所有的人服务态度跟加航/Westjet 一样,顶呱呱的,真好!TAP的服务态度也好,就是不办事,把电话搁一边到时间自动挂,而我在里斯本给服务中心打电话就没有这样的事,不光态度好,还马上解决问题,感觉TAP的服务中心 outsourced给了东南亚某个国家,而欧洲是当地的。

接触的几个联航代理都知道怎么订加座,这个比Westjet 强!有些 Westjet 员工不知道加座的政策不会订,说明联航的培训做的好,赞!

订票交了钱才发现订座位好贵啊,我订的优先位,便宜些(以前我坐过联航,很少付款先订座位)。

订好了后,LD说他喜欢舱口位,能伸腿,如果没有舱口,多余腿位的座位也好,我说:你不是要躺下吗?多余的腿位有什么区别?

他说:去黄刀和在欧洲的几班坐过后喜欢,能往前弯腰;尤其是商务舱能躺下更好,可美加内陆飞都是 737-800 类似的飞机,哪有躺平的座位?再看看加航的价位,商务舱多100倍的价格还不能躺平,中间的放手位也不能拉开。

懒得跟他吵,打电话改座位呗,到最后快付款的时候,我告诉LD:来回座位费差不多900美刀,他说:那么贵!不是一次性的所有订位费100多刀?

我订的优先位已经交了200多美刀!

我真想把电话摔他手里,从此以后让他订票!

我告诉他:你找不到第二个女人有这股耐性,老娘我自从心态改好了后,很少生气,照我以前的脾气,早摔东西不干了;他领教过我的脾气。

他觉得我不喜欢他要加位,是累赘。说我首先考虑的是价格,越便宜越好,这不废话吗?我们也不是城里那些几十米的富裕人家也不是地主,花钱当然要看价格啦。

真有钱我租专机飞啊,哪用得花这么多时间找机票!

唉,我都习惯他要加位,现在去佛州都订加位的,但有时找不到加位的航空公司,不烦是假的。

以后去夏威夷和欧洲,必须买可以躺平的商务舱(很多都没有),到时又得找很多航空公司订,不行的话,用TAP先飞里斯本,再从那里用Ryanair飞其它国家。

欧洲城市之间飞, Ryanair, 我可以自己网上订加位:名:comfort seat, 姓:extra,3个座一排,比其它航空公司的商务舱好,俺们对休息室的吃喝没兴趣,坐中短途也不吃喝飞机上免费的饭菜酒水。

去东南亚澳洲非洲等等,我独自去,绝不跟他一起远道旅游。

我跟LD说了,我必须每年独自旅游一趟,以此发泄可能堆积在内心深处的烦躁,否则会积郁成疾。

而心情真正不好的我,他是惹不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