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马德里

(2023-11-16 08:46:00) 下一个

古老和现代建筑的完美融合,宽阔干净的马路,首都马德里让我爱上了西班牙。

当时说过有机会我会再去,看完这几个城市下来,初心未改。

TAP从里斯本飞马德里,飞行时长1个小时,但有1个小时时差,我订的舱门口票,好在没事,因为如果机长讲葡语,俺一句也听不懂:)

马德里机场好大,飞机滑行了很久才到链接口,记忆中这么大的机场是芝加哥机场。

去马德里是为LD尝试坐一次高铁,并不太了解这个城市,2天下来,特别喜欢。

订的旅馆在Atocha 火车站边,不算市中心吧,从机场坐机场快线203,5欧,直达火车站。出机场穿过马路,机场快线和公车停靠站在一起。

火车站好多的士啊,从没见过这么多,感觉从小到老的人都在开的士玩。

机场有火车/公车和机场快线到市中心,如果你从马德里机场去火车站转车,4小时内转乘的话,区间火车免费,只要扫Atocha的火车票二维码,火车在4航站。

马德里公交车和车票链接,公交系统非常发达方便。

https://www.esmadrid.com/en/getting-around-madrid-by-bus

买票的时候要买卡,有24/48/72小时票,也可以买 Multicard,一家人合用,刷一次进一个人,出闸也同样(比一次性买票便宜);如果你没有西班牙的老人证,不要买老人优惠。

我没有买公车票,想去的地方都很近,打的士去市长广场,从那走到皇宫,再往回走到 Sevilla 打的回旅馆,其它的景点我独自走路玩。

漂亮的火车站,走了一圈,连汽车停车的地方都建的很有特色。

马德里高铁要过安检,看当地的视频主说提前一个小时到,我觉得半小时就可以,安检过的很快,没机场那么严格,不用把液体电脑什么的拿出来,很多显示屏告知月台,记得看清楚车次,我出行前在 raileurope 网站订的票,打印出来后扫码就行。

市长广场没啥好看的,逛了一圈我们去圣母玛丽亚教堂。

走过一座桥,桥上装的玻璃可以反射对面的景物,有没有海市蜃楼的感觉?

教堂内2边很多圣母供台。

  

  

从皇宫往回走经过 Sol 广场,有支持巴勒斯坦的聚会,喇叭大喊大叫的,大概有百来人吧,相比成千上万的游人真不算啥,也没人站着看热闹,在广场一边很多全副武装的警察待命。

来到西方国家才有的言论自由。

来到文明世界批评糟粕是应该的,但想在民主国家维持固有的守旧的观念,干嘛出国?留在那片土地添砖献瓦吧。发达国家的退却和政治正常最终伤到的是自己,包括他们的后一代。

马德里的大街非常宽敞干净,现代化的建设中极大程度的保留了古老的建筑风貌。

非常有素养的城市和人文。

   

跟LD看完景点后回旅馆收拾一会我再出去逛,本想搭公车去河边那片走走,但看看天空,好像分分钟会下雨,就去了附近的 EI Retiro 公园,第二天早上起来后再去公园走了一圈,很多人在里面遛狗跑步。

公园真的好美!

清晨,湖里还没有其它玩船游人:

Puerta de Alcala:

Cibeles 喷泉广场:

天色渐黑,广场前的喷泉放彩灯了:

在马德里,我吃到最好吃的油浸橄榄,入口即化的Acon-fed 猪肉和意面,旅馆早餐式样特别丰富,服务员态度特别好。

从马德里到巴塞罗那的高速,我订的是一等座,车内座位一排3个(1个单坐,2个双座),车内有免费上网,免费午餐/酒水等。

高速上看西班牙广阔的土地,没看到一个破烂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