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书日记:推荐好书好视频

(2023-09-01 06:38:06) 下一个

看书听书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尤其听书,可以边走路边干活边听书。

听的看的都是图书馆下载的,杂志也是,只有 Consumer report 订了纸质的。

有时新出的书要等好几个月,见过几百人排队等,习惯了,等呗。

当然我也看油管,这些年筛掉不少,就算喜欢的油管主做的节目也不一定全看,有的东西看个标题大概知道讲什么,没有新意也懒得看,尤其是关于国内的事,咸吃萝卜淡操心,有时间做啥不好!

最近发现了这个视频主, the why files, 特别喜欢他的视频,每期必看,还会反复看:

老梁的视频很多以前都看过,发现他最近的几期视频也不错,听话听音吧。

秋实的视频虽然没有每期必看,但他还是那个正义的他,喜欢的自然喜欢。

说回我看的听的书吧,都是E文的,推荐几个我喜欢和有帮助的。

The Age-Proof Brain by Dr. Marc Milstein.

年纪大了后都容易忘事,一些不经意的事转身就忘,作者建议如果你想要记住某事,大声说出来:比如:出车库关门后同时说:车门关了,车门关了。这样你的记忆区同时有几个区域帮助记忆,你就记住了,很简单的事但我们平时不会那么做,开车出门了老想着:我刚才关车门了吗?

2,Meditations to change your brain.

这本书前2年我曾经反复借了十多次,听了很多遍,前2天又借了再听。

Neurons fire together, wire together, 作者有做视频的,我没跟看。

3, In the President's Secret Service by Ronald Kessler

太喜欢这本书,说的是历届美国总统的保安团队以及美国总统和家人们那些不为大众所知道的事,看了后你才知道原来他们跟普通人没有区别。

看完这本书改变了我对某些总统及候选人的一些印象:比如:卡特总统,因为他退位后做了很多慈善事业尤其在非洲,我对他印象非常好,原来他在位是个非常刻薄的人,希拉里也一样;小布什对外印象很傻吧,原来他有记者恐惧症,其实很幽默的人;还有好几个总统玩女人没边,有的我觉得是 Secret agents 的错,太放纵他们。

好些总统非常喜欢远动,长跑打球等,一些总统刻薄但夫人特好,一些总统好但夫人或孩子刻薄;很多总统都非常有幽默感,比如:某天一个Agent 找不到总统问同事:你看到他了吗?同事说:没看到那个狗娘养的(son of bitch),黑暗中他们听到回话:狗娘养的在这里呢,太黑找不到一只袜子哈哈

还有那些暗杀总统及总统候选人的故事,原来90%以上想暗杀总统的人都被列为有心理障碍没被判刑,你知道暗杀里根的人没坐牢只进了精神病院后被释放了吗?还有很多其它的暗杀者都是这样,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适合任何人包括想谋杀总统的人。

The Perfumist of Paris,这个是系列书,值得推荐。

Louise Penny 的侦探系列十多本都看完了,喜欢,当然还有 David Baldacci, John Grisham 他们的书全看了,还有很多其它作者的,但这3个我最喜欢。

昨天 hold 百年孤独  one hundren years of solitude 的听力版,这本书看过2遍,喜欢,再听一次。

今天听什么,The Thursday murder club,得赶紧听完,十几个人等着呢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