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的早餐

(2023-08-08 10:39:16) 下一个

这一周开始饿了才吃以后,发现每天想吃的时候并不多,睡前有时候会饿,喝点热牛奶。

刚刚从健身房坐了半小时按摩椅,做了几套简单的重量,买完菜,喝了营养丰富的早餐。

去乳糖牛奶/酸奶/黑芝麻/chia seeds/蓝莓/黑莓混合打:

外加3个煎饺。早上问退休了的同事想不想吃饺子,她说"always",于是把冻格的饺子煎好给她送去,留了3个烂掉皮的自己吃;给她带去2条刺黄瓜,还配好了酱汁,教她如何做拍黄瓜吃:)

晚上同事告诉我,她那个不吃黄瓜的女儿竟然特喜欢这种中国式的拍黄瓜:)

为啥控制吃呢?上周家庭医生给我做体验,上网看了下,胆固醇严重超标,甘油三酯虽然正常但比去年高蛮多,HBA1C 5.6 比去年高,看样子我每天开吃后吃的太多太乱,以后不吃冰淇淋了(这几个月几乎天天2-3根,冬天也不例外);如果医生要我吃药,我会先拒绝,做饮食调理3个月后再查血看看,应该会降低的,管住嘴非常重要。

今年雨水多,黄瓜疯长,平常年这个时候黄瓜藤开始枯萎,现在根本吃不完,想快寄些给儿子,查了下蔬菜水果等属违禁品,唉。

丝瓜才结了一根:

辣椒也非常好,记得当时买的都是螺旋椒,却只有2棵,基本都是特辣的辣椒:

种的空心菜全军覆没被虫吃了,Kale倒是长的不错,还有南瓜花叶吃了几顿了。

芋头不错,当热带观赏植物:

香椿树又要剪枝了,长了很多嫩枝,网上有人吃,香椿不是只能吃春天的头茬吗?

下午煎掉了这么多的香椿枝:

摘下的嫩叶枝,我是断然不敢吃的,但那个浓郁的香味真的好吸引人:

5月中的香椿嫩芽,那个时候吃过2次,送邻居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