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省游:希望港口 Port Hope

(2023-08-31 05:14:09) 下一个

Port Hope 位于多伦多以东109公里的安大略湖边,1793年欧洲皇室家族迁入,1817年命名,2021年人口统计17,773,是目前保存维多利亚建筑最好的城市。

早就听说希望港口,那里三文鱼回流非常有名,多伦多人喜欢去那看,目前没到回流季节,但我有幸看到几条,河里垂钓人很多。

Port Hope 有火车停靠站,坐 VIA可达,2021年6月我们飞去蒙城坐火车回(去 mont Tremblant 玩 mega zipline,在城里看到别人去玩),给疫情闷得发慌的日子徒添一丝乐趣。

安大略湖的早上,波光粼粼:

河边蛮多垂钓人,问了几个人都说刚开始钓,在最尽头是个白人老头,我跟他多聊了一会,他说再下几场雨,三文鱼就会开始回流,现在只有三三两两,还给我看了头天钓到的一张照片,我说:这是母的啊,你不吃三文鱼籽?他说:不吃,钓鱼纯属娱乐,全部放生。我告诉他我也喜欢钓鱼,去年有个钓到三文鱼的人还让我拿着钓竿教我怎么放线收线,还让我抱着鱼,问我要不要拿回家,我笑说想啊但LD不让,后来把鱼放生了。LD的观念是:想吃鱼去商店买。

我站这看他们收线放线很久,三文鱼很大,男的教女的,年轻人:

一个中学模样的孩子拿着这条鱼走过来,我问他可不可以照张鱼的照片。

早回流的鱼大概没有活着到终点的,前面放生了,总会在最后被人钓到,就算不放生也经不住反复折腾。能游到终点的大概都是聪明的基因好的,不被诱惑不吃钓,好吃贪婪的没好结果。人类的生存经历大概也是这么回事。

有水的地方就有加拿大鹅,它们生活在加拿大非常幸福:

看完河景,去街上走一圈看古色古香的建筑:

连图书馆都这么漂亮,镇上还有好些尺多长的小图书屋,随手可取,大家去游玩的时候把家里不再看的图书也捐出去吧。

LD陪去港口走后,我继续逛一个多小时,他坐在河边看书,他老腰不能走太久,前几年发作疼过一次,还足下垂,疼的时候想死的心都有,恢复后轻易不再走长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