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豆这么做特别好吃

(2023-08-24 14:32:16) 下一个

这道土豆派-- Rappie pie 是我婆婆的拿手好菜,应该是拿省的地方特色,她从她妈妈那学来的。

婆婆曾说我的打汁机不行,打出来的土豆渣太细,每次她来我家都会带自己的打汁机:)

她所有的儿女当中,只有小儿子学会了做这,LD说他上个月回去,小弟做的非常好吃。

现在是土豆旺季,买了一篮子,决定试试手。

1,牛肉或鸡肉切小块,咸猪肉一小块切丁,小许洋葱,一起小炒后放水煮开,盐胡椒调味;

2,土豆洗干净后搽皮,切块,用打汁机打出渣;

3,婆婆会回收汁里的淀粉,我扔了;

4,取出土豆渣,用煮好的肉汤慢慢搅匀浓稠状;

5,取盘,先用猪肉抹一圈盘壁,放一层土豆后再放肉类,上面再铺土豆;

6,烤箱375度2个小时。

我只用了3磅土豆,婆婆和小弟一般用20-25磅土豆,那样要400度3个小时。

特别好吃,尤其是焦焦的皮,很脆很香:

丝瓜开始结了,上周吃过一根,LD不吃,我俩这几年很少吃一样的饭菜,他一小块扒2根玉米可以当晚饭,我得吃炒菜炒肉,我发现他特别好伺候:)

他的早饭自己解决,千篇一律的:2块cereal,蓝莓/红莓/黑莓/半根香蕉/牛奶。

晚饭:肉扒(不到200克)或三文鱼或虾等(牛肉买最好的牛柳),也买冻肉饼(prime beef 或新西兰羊肉)做汉堡,沙拉或玉米或罐装的豆(Mr. beans)偶尔我煮点米饭或意面,就这么简单。

我的晚饭得吃很多青菜:

光这颗藤上的,边上还有一根藤,7条长着:

 

昨晚收的刺黄瓜,冰箱里还有几根呢,今年摘了几十根了:

吃点苦瓜解夏毒:

烤的排骨还行吧,这个他吃:)

顺便煮了一锅羊肉饭,怎么都不会有饭店做的好吃,我看王刚师傅做的菜,那个油用的!我连十分之一都没用到。

前天上班,同事说我好瘦,我说:就这么瘦还有borderline 脂肪肝,一个内科医生正好经过,掉头说:每个人都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