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减肥这么做

(2023-08-03 14:49:28) 下一个

刚刚在雅虎网站看到这则减肥文,和大家分享一下:

https://ca.news.yahoo.com/man-lost-125-pounds-still-081500243.html

这一篇有讲他大概过去和现在大概吃的是什么:

https://www.yahoo.com/lifestyle/man-shares-ate-day-losing-100001641.html

故事主人公用2年半时间减了125磅,维持1年半了,他的主要心得是:

1,细嚼慢咽,享受吃的过程,一般胃部是否饱的感觉要25分钟大脑才能感受到;

      E文叫mindful eating。

2,不饿不吃;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按传统的习惯吃饭,到饭点了该吃饭了,饿不饿都得做饭吃饭;每次我到美国南部看到他们吃的那个份量都惊讶,大鱼大肉那么大份量的吃能不胖吗?国内也一样,记得在广州从90年代初,时兴吃宵夜喝早茶,半夜吃后睡,早上吃各种肥腻早点,高血压糖尿病能不找上身么?看看现在那么多人喜欢去夜市吃那些高脂肪外加元素周期表的食物,我真替他们担心。

3,如果快到饭点饿了,少少吃点东西填充一下,饭时再吃;

4,如果参加爬梯,每次只在盘子里装小份量,慢慢吃,没饱的话再去添加,饱了就不再吃,这个对能自律和不贪便宜的人适合;这个我能做到,上班经常有免费甜点,很多年了我从来不沾,参加爬梯也不乱吃,中餐巴菲至少十几年没去过了。

5,不控制食物的种类,不改变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坚持长久。

我家LD自律性比我强,3个月前决定不喝酒就没再沾过,他说第一个月很难过,因为他习惯每天下午和晚上来一瓶 coolers (度数不高但齁甜);3周前他说想减几磅,今天称已经少了8磅(这中间好几磅是水吧),他也没控制啥不吃,就是不饿不吃。但他不喜欢告诉别人他不喝酒,所以不去参加任何聚会。

我属于典型的没事找事的吃,如果在家,中午11-12点开吃后,就不停的吃各种零食,水果爆米花坚果等等,其实一点也不饿的;偶尔上班,午饭后一般下午6点才吃第二顿,不感到饿。另外我吃东西太块,可能撑了也不知道饱;这2周我减少吃零食,减了3磅哈。

从现在开始,我要慢慢吃东西,学会享受食物和吃的乐趣。

上周末上班看到一个疫情期间瘦了很多的男同事比过去还胖(keto饮食),可能老婆生孩子没时间管饮食了;某40多岁的女同事减肥2年效果还很好,瘦了很多,她的高血压糖尿病都不用吃药了,但她做的是低卡饮食,这种饮食其实会把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也减低,除非从今往后不开戒,否则也很难持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