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要有梦想而不是臆想

(2023-07-26 08:45:47) 下一个

相信每个人从小就喜欢梦想,只是很多人的梦想会被现实击碎,当梦想不断的被击碎后,剩下的就是平庸的过日子。

我们这一代人很多梦想被那个时代束缚和击碎,改革开放后,很多怀有梦想的人在时代的潮流中突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说起来很好笑,列车乘务员,我在京广线边出生,10岁前天天看火车,也坐过很多次火车,觉得乘务员好牛,可以到处玩!小孩子的想象天空就那么大,没看到没坐过飞机,不能想象当空乘有多牛!所以50多岁的时候我就想:退休后去做空乘,我有护理背景会汉语广东话和英文,加拿大也没有招聘年龄限制对吧,还真上网查过,但看到工资待遇,自动放弃了。

我对太空兴趣浓厚,如果从小有机会看很多书,做天文学家的机会更大。有个梦(不记得是多大时候做的)一直印记着:我看到天上好多好多太空船;还有一个记忆:小时候我盯着看东西,那东西会越变越小,我的头会非常疼,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多年,消失后舒服很多。

我喜欢看和听天外来客及各种传奇故事,Tyson 的 startalk 我特喜欢听,最近听 “the why files”也非常上瘾,来听一段这个短视频:

我属于喜欢做梦的那种人,兴趣比较广,喜欢动手,但有时遇到阻力容易半途而废,比如学摩托车,学过,害怕摔,放弃了。

臆想有没有,是人都会偶尔犯,但做人不能执著于臆想,把臆想当成真实那就是病态了。

我曾有过印度同事,特喜欢臆想,说白了,就是喜欢说假话,也许她自己意识不到,把假话当真话,同事们都听听笑笑而已。某次她说:从印度飞回来的时候,机长请她去机舱,让她开了半小时的飞机,你信吗?

网上臆想的人也见过,城里也有,我跟看的博主不多,偶尔好奇点开博文,不厚道的呵呵笑笑,臆想也好自恋也好,假的东西想久了自己就当真了,或许对其身心有益?

很多同事都有个未来的梦想:退休后像我一样,做casual经常出去玩,几乎每个同事跟我这么说过。这不,工资又涨了,谁跟钱过不去?下个月有同事退休,她说护士长叫她2周后就申请casual,她订了10月去欧洲邮轮2周,还说要我们2口子跟她们2口子一起经常出去旅游(LD说不干),我们俩相约以后出去爬山的。

有梦想的话,努力去做也许能实现,没有实现的话也能享受过程的乐趣,不能活到多老,我们都不能放弃梦想,否则生活就是一潭死水。

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