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黄石公园--我的 bucket list

(2023-06-03 18:45:17) 下一个

这次的黄石公园旅游,本想转机飞 Boseman,查了几个航空公司,3张票下来都得3千来块,WestJet打折,从多伦多飞卡尔加里包括订座才一千,而且都是下午飞,LD说宁愿开车也不要坐太久的飞机,那就飞卡城好了。

第一天下午4点半飞卡城的飞机是787,提前一刻钟到,留宿高河。

我订了台奥迪,外加音乐和导航,第二天早上出发时发现美国导航没法用,退车的时候人家二话没说,把钱退给了我们。

我设计的路线,从2号公路入境美国后,转89号公路, Choteau 转287,再转15号高速,在Helena 转回287,townforks 上90号高速,留宿 belgrade。

出发前看气象预报说townforks 那一带有可能淹水,还好,啥事没有。

第二天从 Belgrade 沿191公路到黄石公园西门,30美刀买张可用7天的公园票直入 old faithful,我独自去走了栈道,远近看了2次喷发(这次游玩我运气特好,看到很多喷发的温泉,而且中途没碰到阵雨),从old faithful 出来,再去black sand basin 和 biscuit basin, 看完3个景点后LD转小路去了火洞喷泉,看到最后下大雨,第二天这里就关了,运气不错:)

在西门留宿一晚,第二天再去halfway basin,看没看完的景点,出来后从89 号公路去Norris和mammoth喷泉,运气不错,看到对面车道上很多野牛,都是妈妈带着宝宝,还有特警护航,开过看到车队被堵的有几公里长,后面的车可能以为是车祸吧。

这天我们留宿 livingston,从89号开去北面都是上山下山路,下坡路有10度坡,开起来蛮吓人的,看这风景也是峡谷风貌吧。

后来2天很随意,4个小时开到Shelby留宿一晚,再到卡城留宿一晚,美国境内都是开15号高速,入加后从4号公路转3号再到2号公路。

入境出境美国非常简单,边境官问几句话就放行了,啥也不查。

从多伦多机场去卡城时,我看到安检可以用nexus,排队的人少很多,问了可以进,安检官要查我的2件行李,用一根棍来回测试,查完我的,LD问查不查他的,回说不查;我笑说:怎么我的运气这么好?上次去美国的机票就是个红编号也要查。他也笑说:是啊,你运气好,去买个彩票,说不定中彩呢,还说他朋友怎么中的彩等等。其实这样的情况很容易被负面情绪的人说是歧视对吧,虽然我也有点不爽,但笑笑说出来,结局完全不一样,加上LD跟着开玩笑,尴尬的局面并没有出现。

除了去程15号高速在wolf creek 到 helena 有修路外,一路交通非常顺畅,车不多,而且来回不同路线,两边风光无限好,值得!

这次除了看美丽的火山喷泉,我还走了不少栈道,开车沿途看远处白雪覆盖的崇山峻岭,近看一望无际的牧场牛羊,还看到很多野牛野鹿和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