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退休生活

(2023-05-01 12:37:04) 下一个

满57岁零几天退休,至今快3年半了。

退休后2天我们去奥兰多看火箭发射,玩环球城(主要哈利波特项目),3月初从加州回家后第三天土豆宣布加拿大进入美加边境管控,一直到2022年6月才再去美国。

虽然管控,但没有宵禁,商店50%人流,天气好我每天出去走,每2天我们2老都会去商店买东西,人就这样,越不让去哪你越想去哪:)2020年4月我们还为大弟的房产问题去了莎市。

2021年不能出国,我们去了周边几个城市玩,基本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新冠,我专门做了个行李包,全套床上用品包括枕头,开车出门,往车上一扔就走,连旅馆都不订,到了再找住宿。初秋还去了魁北克,飞去火车回,主要是我要玩那里的滑索:)

2022年6月开始我们出去更多了,没想年底在奥兰多感染新冠,咳断一根肋骨。

退休后买了台缝纫机做了很多没用的小东东,学会了调拿铁调酒,听了很多很多图书馆的书;2年后回医院做casual,去年新冠变种感染率高的时候,除3个月没上班,其它时候每个月2-5个班不等;现在医院对无症状的新病人不测试了,但我们还戴口罩的,同事们说从今往后口罩不再摘掉。

我们科最近几年6个同事退休,2个搬到外省住,2个65岁的不再上班。去年某同事64岁退休,2个月后她也返聘做casual了,她的退休工资比我高很多呢。俺在国内工作20多年一毛钱退休金都没有。LD说我不能只算我的退休金不算他的,今年我家还上交快1万的税呢,太不合理啦,都退休啦还得交税,我上班的工资不是已经交了嘛。

我另一个同事今年60岁,她说年底退休,也跟护士长说好了,1个月后回来做casual;她有美国和加拿大两边的退休金,月收入也蛮高的。

大家都有共感,Casual 自由,全退也太无聊,想上的时候上个班最理想。

我见过的专科医生最早退休的60岁,另一个65岁退,也见过70多岁退休的。

那2个70岁之前退休的还回来手术做助手,但不管不收新病人。

国内大医院里基本每个60岁退休的都返聘,专家级别的80岁以上还工作的也蛮多。

我觉得有条件的话退而不休是最完美的生活,我说的不是房地主,他们是有钱人。

LD的弟弟跟我同龄,比我早退,他从部队退的,当年早退完全是因为离婚后前妻要的多,他工作的一半工资基本要给她,所以他索性不干了;退休后他的大部分时间在教会,前年开始读硕,部队全部报销学费。

LD的大弟车祸退的,车祸有没有那么严重不得而知,人最怕的是身心疾病,小病自认大病,把没病的地方也搞得有病,神仙也救不了。心病必须心药医,我得过抑郁症,知道要多大的毅力才能走出抑郁,一旦走出来,世界阳光灿烂,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说:真正走出抑郁的任不再会看到太多负面的能量,就算看到也不会影响你的情绪和心态。

这2年我游玩的比较多,我一直享受着计划旅游的过程,不喜欢上网问别人怎么走,我的台湾路线以火车线路为主,没有环岛的人那么做过,我做到了,尤其是订好的时间衔接要查很多火车汽车公司的时刻表,提前订一些车票。

退休了时间充裕,我喜欢浏览打折机票,看到想去的路线就买,比如今年我已经订好的三条路线都是我的“ bucket list”,黄石黄刀南欧。中短途LD要EXST,长途要商务,我比别人要做的工作更多,如果不是直航,一家改时间接驳不行,我得改3张机票,EXST不能自己网上改,几个小时等电话哈,时间就是这么浪费掉的:)

这两天在看多伦多周边城市的步道,尤其是汉密尔顿好多山路,天气好转后多走几条。

要是夏天去温哥华或卡城住一个月多好,我可以在周围走爬山步道。如果能找到玩伴,我想走哥伦比亚西岸线,看过有人走的,好像7天。

去年冬天3次南下我们感觉冬天短了很多,LD考虑来年冬天去南部3个月,而我夏天的任务将是训练老猫出去走,要不一路开车他得嚎到何时?

我也想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看看,战争持续的话,怎么能成行呢?

在医院看到很多病人和家属都很喜欢旅行的,但一旦生病,尤其是影响身体活动和质量的病,出行变成了幻想,所以趁身体好,喜欢玩的话,多出去走走。

自认为拥有世界胃,现在吃于我没有过去那么多诱惑,在台湾日本,我并不馋吃。

在基隆夜市吃了碗“三兄弟豆花芋圆”,去台湾之前做了些芋圆丸子,昨天做了一锅豆花,看看我做的如何?在中超买了5分钟熟的珍珠,做杯珍珠茶,没那里买的好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