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中随手做些好事并不难

(2023-04-24 06:39:48)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看到父母家晚上收留乞丐过夜,二哥也有微言,我跟父母讲,留人过夜,要小心,假如....

老爸说,26岁过世的弟弟有唐氏症,他过去经常换位思考,假如哪天弟弟走丢了,会有好心人收留过夜,而不是睡外面;老爸一直说,假如乞丐饭时来,一定上桌吃饭;他说:生活好,谁愿意低三下四受人白眼外出乞讨?

后来妈妈告诉我,弟弟真走丢过,有亲戚带弟弟去姑妈家,姑妈没收留,弟弟回家走丢了,后来是认识的人看到,把弟弟带回家的。妈妈生前不太喜欢姑妈,也许跟这有关吧。

老爸痴呆后也经常走很远,周围的人看到也会开车送他回家,或打电话告诉二哥去接,更有公车司机认识的话送他到村里的公车站(他能走回家)。

记得小时候,老爸也经常带我看村里的五保户,给他们做点事。

受父母的影响,我一直愿意帮人,也比较受病人和家属喜欢吧,其实戴口罩并不影响你对人从心底的关心,语言和眼神可以透露出你的言行。

我家LD平时不爱与人交往,但在外面看到别人需要帮忙,他从不犹豫。

这次台湾之行多伦多机场进安检的时候,已经半夜过了,LD刚离开不到5分钟吧,看到一个拄拐杖的老人要进去,不会讲英语还是哑吧?安检跟她比比划划,最后她拿出打印的登机纸,安检说:你坐WestJet,在第三航站,这是第一航站,她也不懂,安检说这么晚了,我怎么找人帮你呢?你等等啊。我在那看了会,跟安检说,我带她去火车转运站吧。走到停车楼,看到一个空姐模样的人,我问她是不是去三航站?她说不是。我说我要赶机,老太太要去三航站,她说别着急,她带老人过去,一点犹豫都没有。

东京机场回程下午3点吧,看不到入境时那么多的义务人员。开始排队进机了,我问前面坐轮椅的老人,是不是应该先进?旁边的家人手提肩扛行李,说:是啊,但没人来帮忙。

小伙职员在维持秩序,她过去问,他指指边上,推这里,却不过来帮手,我就把老人推过去了;回来看到另一位坐椅子的老人,边上放着行李,我过去问她,有家人吗?她说没有,不知怎么办,我和边上一位男旅客帮她坐进轮椅,男旅客推她到优先进机的一边。

我为什么对日本之行感受到的冷漠尤其强烈,除了普遍车内没人给老幼让坐,面无表情的行人,在出入机场的经历相差之大(来我热烈欢迎,走我懒得搭理)也是其中之一。

更主要的是:台湾日本感受相差太大,台湾人普遍笑容更多,不在意的帮人也非常多。

随手做点帮助他人的事并不难,难的是养成一种习惯。

前天,邻居朋友送来2只大雪蟹,马上煮熟吃了,并用零碎的蟹肉做了饭,好吃哈,感恩好邻居。

5月7日:

昨天上班收到病人家属送的卡,里面的钱卡我退回去了,看着他们写的就很开心了: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 do. we are so grateful. thank you for being so compassionate. your hard work does not go unnoticed. we are so blessed to have you taking care of xxx. thank you.

卡上印制的: you have such a kind and generous heart that is always willing to go the extra mile....and you are appreciated more than you could know..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