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日5夜日本游--神户天王寺闲逛大阪闹市区

(2023-04-19 04:49:56) 下一个

把行李存放前台,坐JR火车去神户,你也可以坐新干线,不过新大阪/大阪的JR姬路方向火车挺频繁,干嘛等新干线?

在我无数次改动的计划中,曾经想过去冈山和姬路,尤其是姬路,那个城堡离火车站很近,但怕时间太紧张,啥也玩不好,决定只去神户。

从神户站出来,走到港口转了一圈,看到学生音乐队在这里演出。

看到潜艇没?

在神户车站一家小店吃了当地的牛肉饭,神户牛肉但不是那个“神户牛”,烤神户牛肉1万日元起步,不是没钱吃,而是没时间吃,看看店前排队人流,我都飘过。

从神户回大阪,我坐了逆时针方向的火车到天王寺,从这里走走看看穿过公园,一直走到黑门市场。

周日,公园里好多好多人看演出,边上有很多啤酒摊。

在黑门市场看到一家回转寿司,其实一点都不饿,但还是想试试。

平板点菜,我把想吃的都点了,一共8个碟;第一次试 mackerel, 口感并不特好,回来后跟LD去 Oakville 的 Mye店 (日本人开的,Dundas 和 trafalgar 东南角广场内),再次试了,还是不喜欢;更喜欢 starsky 里烟熏的。

  

一直转到下午3点半,想想还要回东京呢,打道回府,取行李,坐新干线。

没订票,Hikari 到东京的JR高速每半小时一班,东京是终点站,1-5号车厢是自由坐。

没有左边的位置 (可以看富士山),一直等到名古屋有人下车,赶紧换位。

(原计划也想去名古屋打卡一下的,顺路不是?查车站离寺庙有点远放弃了)。

一路的风景也非常美,随手抓拍的:

跟台湾游不一样,来日本前我只订了2晚,第一晚东京,第二晚大阪,怕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不知道哪里需要时间多;到新大阪后,我在同一酒店加了一晚,1万5日元/晚,反正JR通票,去京都才15分钟。

第四晚我真想去小田原坐缆车看富士山和火山蒸汽的,查那里的住宿,真贵,都是3百多加元起步(其实上一天班供2晚也足足有余啦)。但我给自己找借口不是?反正5月底要去黄石公园啦,那里的火山温泉是不是更雄伟更大气?

独自旅行,说服自己很容易哈,于是头晚订了东京同一连锁酒店2晚,同一价格,在JR火车站附近,网上打分也高。

(前2天订了5月底去黄石公园的机票,LD要EXST,看到打折我马上买了)。

这次台日之行发现,出门一定要有自己的信用卡,记得当年移民BMO银行卡是出国前在广州办的,落地后很快给信用卡,后来我申请了CIBC点数卡,再转TD。出门在外,一张信用卡一张银行卡,足足有余。

火车上看富士山,足足有5-10分钟时间。

后来发现东京站有直达小田原的JR火车,不要坐新干线 (Hikari 很少停车,慢车才停),单程一个多小时。

有时间的话,值得去看,到小田原后转游览火车,缆车有个站“大涌谷”是去看火山蒸汽的,还可以吃到火山灰煮的黑鸡蛋呢。

从东京站坐JR地铁去我订的旅馆,要走很长很长的时间,感觉游转在机场的航站之间,好在站内有地上标识,沿着标识走,上月台看去哪个方向就可以。

看似复杂,但知道了哪个出口就不难,因为站内标识非常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