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日5夜日本游-大阪城公园,岚山,嵯峨观光火车

(2023-04-18 05:37:48) 下一个

从今天开始,我决定每天睡到自然醒,但7点多还是醒啦。

在新大阪站得了一次老年痴呆症,昨晚去梅田(其实大阪站也在一起)坐不是JR的地铁很容易,今天按指示牌从7/8口下去,看到电子荧屏上两边的车次去神户/奈良/京都......,我站那就反应不过来,这东南西北的哪个停大阪?仔细看,墙上写着:所有车都订大阪(all trains stop at Osaka),我就是不信,怎么可能呢?在那足足犹豫了十分钟,看着几辆车进站出站,最后还是想:站内的指示不会错的,于是上了一辆去大阪站。

从大阪坐环城线,环城线有内外环,我坐到大阪城公园下车。这个环城线和东京的山手线我都环坐了一次。

大阪城公园很大,去的早,很多地摊才准备摆摊,虽然2天下雨把樱花打谢了很多,但还可以看到一些,其它的春花正盛开。

 

在公园慢慢悠转,想走到下一JR站 森丿宫,结果走到迷路,到了市铁站,搭车回大阪。

大阪站坐直达京都的JR,再从这坐山阴本线JR到嵯峨岚山站,出去逛公园。

岚山更大,玩一天可以玩到累,爬猴山划船,听说猴山爬到顶要几个小时呢。

春天的竹林,没看到竹笋,这里的竹子怎么不窜根的?

  

游人很多,集中在渡月桥附近2边的景点,LD一直Skype跟着看。

沿着河边小路一直走到尽头爬上山,游人越来越少,跟LD说,他让我往回走,别再迷路啦。我要他洗洗睡去(日本时差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顺着山路往回走,竟然看到周恩来总理的雕像!

穿过竹林,来到铁路边,走过去又返回来,查查那里的地图再走过去,没想到又迷路啦。

这次我迷远啦,离要去的嵯峨火车站越来越远,因为想赶火车到马崛站,打开谷歌地图搜索后开始小跑。

因为我订了2点半的嵯峨观光小火车回程,得先到马崛站(JR山阴本线每半小时一班车),从那往回走到小火车站。

我订的也这个5号车厢,风很大,吹的瑟瑟发抖。

风有多大?站外有个卖红薯的,摊位上的小动物摆设都给吹地上啦,我帮他收拾着,顺便买了个烤红薯,700块一个。

安省 St. sue Marie 也有观光小火车,一直想枫叶红时去坐一次,还有卡尔加里到温哥华的穿山观光火车,价格极贵哈。

这个小火车沿着山溪边开,樱花时节在樱花下穿行,秋天两岸的枫叶也一定很美,其它时节看不看无所谓,不过票价很便宜啦,800块,一个烤红薯的价钱:)

说起坐观光火车,印象最深的是多年前 San Jose 到 LA,11个小时,沿大西洋海岸线,看油田看海景,看火车弯曲盘旋在山腰,有观光车箱,免费WIFI,免费供应咖啡和水果,包午晚餐(餐车上跟餐馆一样的服务),记得我订的是包间,才2百多块呢。有时间的话值得再去坐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