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日5夜日本游-奈良,伏见稻荷神社

(2023-04-17 14:05:52) 下一个

我的日本行程比台湾行程要轻松很多,台湾旅游很多车票都提前买好,而某些线路只能在固定的时间到我要去的地方,所以时间控制很准确。而日本行程考虑到语言不通,只做了大致安排,唯一确定的车程是京都的游览火车,连旅馆也只订了2晚,因为有些景点要不要去没做最后决定;比如奈良和伏见稻荷神社的旅程也是头天飞机上改的,原计划是准备先玩奈良和大阪城公园的;要是照原计划进行,第二天没下雨至少在稻荷神社我可以看的比较好。

我是old school 派,出行前一个多月看了很多日本台湾的旅游攻略,包括各种火车汽车时刻表,每天的行程小本本写下来,老了健忘,记下来方便很多。

羽田机场上空俯览入海口:

到东京的第二天,14号月台坐7点多的JR高速Hikari到大阪,车速285公里/小时,我订的旅馆离新大阪站很近,去前台放下行李,告诉她加订一晚,回新大阪站。

新大阪站不在大阪市内,如果你的旅馆在大阪市,高速到新大阪后要转乘地铁,新大阪站很大,站牌很清楚,找起来不难。

到了月台看到去奈良的快车,上去很快就发车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JR奈良站,站外有专线(好像是2号停车站)去奈良公园。在哪个出站口,看标识就行,很多都是中文体,也有英文,像奈良这样的名站,报中文的。

奈良公园很大,周边和里面有很多寺庙,去的时候一个大寺庙在装修,我在公园里转了2个小时,公园很大,玩一天没问题。

游客当然要看鹿,很多很多,地摊有卖饼干喂鹿的,我买了一包,200块;好几只鹿看到我手中的饼干围过来,吃不到就扯裤子扯衣服,赶紧喂完跑路。

从奈良站出来坐公车回JR站,记得哈,日本的交通是左边行,行人也一样,等车的时候不要坐错方向。如果没记错的话,奈良和京都的公车是统一票价。

正好赶上奈良到京都的快车,以为伏见稻荷神社那么大,快车会停。听到报到达站和下一站是京都,去车内的指示牌看了下,原来只有慢车才停,后来中英文也广播要去神社,到站下车去坐回头车。

神社以这个长廊闻名,看这雨下的,连照片也没法拍。

一直想天晴的时候再去,实在抽不出时间。

 

 

从神社出来,火车回京都,然后回新大阪,如果用JR通票,站内转车。

千万记得每次用JR通票进出闸口的时候要记得取票,这玩意丢了就没啦;另外JR票是纸票,保管好不要弄湿。

回到旅馆洗漱完毕,朋友要我去她的旅馆找她,她在梅田站边上的新版急酒店,告诉我1-2号出口之间,我上网查了下,梅田站可以从大阪站走过去,但我这迷路王能不迷路么?怎么搭车去梅田站?谷歌搜索私铁到梅田站,于是去坐了私铁(也在新大阪站内)。

我去买票,选英文出票,但又不知道梅田英文怎么说,于是选按钱出票,也不知道要多少钱,跟站我后面的人说,你们先买吧。她非常好心,问我去哪,找到边上的铁路线告诉我放240块。后来我按此方法买过几次票,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IC/suica卡刷卡进站,进出都要刷卡。

下车后我找1-2出口,没想到竟然看到有个去新版急酒店的指示牌,很快到达前台,原来我不经意的抄了近路,从侧面进的,朋友笑说,她们头晚在车站找了半小时才找回酒店:)

晚上十点对面的商厦关门,本想去大阪站找JR线,车站的人流很多,每个人都在匆忙赶路回家;得,我也懒得省钱找迷路了,坐私铁回新大阪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