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8日8夜游--高雄,东部沿海

(2023-04-13 19:09:25) 下一个

从嘉义火车站搭自强号到高雄新左营站,1号出口是捷运站。

新左营站很大,高铁/台铁/捷运都在同一个站,站内有好几处自动行李存放点。

订的旅馆在爱河边,离捷运不太远,放下行李,我去了有名的美丽岛站,中央公园站,高雄站,回头在爱河边逛了一圈;有点晚没去夜市,后来去过基隆和台北的,不遗憾。

美丽岛站:

高雄站:

中央公园站:出去走了一圈,挺安静的。

爱河:在河边走闻到很浓让人不舒服的味道,感觉是从树上掉下来的花,第二天在旅馆大厅,听一位当地人跟陪玩的老人们说是树花的气味。

第二天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坐地铁到新左营站,准备从那里走去莲池潭公园。

出行前我已经搜狗过,从高铁站出来在高铁路转右,从公园小道走过去,穿过自行车桥就到了。

怕走错,问了一位工作人员,让我去台铁外公交车处搭公车,我没听,自顾自走到高铁站外,找不着南北,问了2个阿姨,也让我去搭公车,走去公车站,查查时间表,要等很长时间,于是我又走回高铁站外,找了辆计程车,一个老司机,说120块。实在走累啦,这是我这次出行唯一搭的士。

我这人东西南北方向感极差,以前爬山走公园经常走丢;手机上的搜狗地图是可以指导走路的,但情急之下我忘记了:)

沿着莲池潭走了一圈,时间早,哪都可以走进去,湖边散步跑步的人非常多,垂钓的也不少。

在湖边市场买的3种水果,非常甜:

这次台湾行,我没有选择去垦丁,看了一些游记和照片,决定不去,沿海景色看过太多。本想去池上呆一晚,临订票前看到票位紧张,改成高雄直达花莲,准备好好玩太鲁阁。

台东沿海线非常漂亮,要是能开跑车跑一趟才惬意哈。

虽然有座位,我一直站在车箱连接处看海。

这个是渔场吗?

看到的每个镜头都是一副美丽的画:

抓拍到2个骑车环岛的:)

沿途看到很多这样被冲洗过的大河床,台湾很多建筑受气候影响,风化很严重。

自强号上的便当,80元,份量相当足,米饭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