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通涨中如何省钱?

(2022-05-29 08:54:21) 下一个

疫情后的通涨大家都体会到,我感受最深的当然是汽油价,每升2块多。

我们每天都找些借口出去逛一圈,2台车大概每20天轮流加一次油,油价上涨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卡车司机吧,对那些居家上班族或我们这样每天开不到20公里路的影响不大。

今年知道伦多到尼亚加拉瀑布从女王节到感恩节每逢周末有专线火车,一天票10块,2天票15块,10节车厢内挂3节车厢供骑自行车的,买的票1年内有效。这票价和以前一样没涨。我们准备坐火车去那里走路,心情好,比自己开车省油钱多了,还要停车费呢。

下面是链接:

https://tickets.gotransit.com/en-us/?type=promo

这2年买衣服买厨房用具少了很多,去过很多次大磨啥也没买,上周去winners买了一些衣服,价格跟以前没区别;春天买土价格没涨,所以也没去拉免费的土,因为开车的油价也不便宜;花花草草蔬菜苗等跟过去一样价;轮胎店一些打折70-80%的货品跟过去平价一样,上周买了一桶刷车道的油漆,110块,打折60块也比过去贵30块。

如果可能的话,准备秋天去欧洲玩3周,我开始查票,单程去伦敦才2百,商务舱1千2,是不是挺便宜?我同事订了秋天去菲律宾,来回1千3,很合算吧。我订的去拉斯维加斯的机票,单程2人3张票6百多,我觉得挺不错的,加元。

再说吃,我属于喜欢看每周传单的那种,但我家很多时候吃无抗生素的肉和沙拉,LD总想支持加拿大本土经济,有时就算贵点也只买加拿大产的。

有机蛋涨了大概一块,农家蛋在farmboy没涨价,有机牛奶一直没涨价,花费最高的是牛眼肉(不是有机的),从过去的每公斤62慢慢涨到现在的72.6,一周吃2-3次;牛肉我喜欢买farmboy的,味道好些;无抗生素鸡肉打不打折都不太贵;三文鱼虾等价格没涨太多;我发现涨得最多的是羊肉羊肋骨,打折的时候我就买多些冻起来。米面卫厨用品打折的时候也很便宜,而且经常打折。我家唯一买不打折的是猫儿的食品,尤其是罐头的,一罐1块2 (当然跟宠物店的很多食品比便宜多了),一天2-3罐,真的很贵,比吃打折的吞拿鱼贵,所以我爱喂他干食品和treats,他爹爱喂它罐头食品,你说它亲谁?哈哈

这周metro牛肉和无抗生素猪肉都打折,准备多买些做些肉干旅行的路上吃。

如果不吃无抗生素的食品,再好好利用每周的打折传单,那么买菜真的不贵,说吃不起,过于夸张。

这些是我自己的想法,现在后院的菜疯了一样的长,我一个人根本吃不完,每年从6月开始到夏末我的菜日子比较好过:)

这2年多我们真正免去开销的是 Tim Horton's 买咖啡和甜点,刚开始是因为疫情,觉得别人的手碰了咖啡盖子不干净,慢慢的就不想喝,自己在家泡的咖啡也不错 (我喝黑咖啡,LD的加爱尔兰奶酒和蜂蜜),LD也尽量做到少吃甜点 。俗话说改变一个习惯只要21天,那么2年多形成的习惯就成自然了。上班的时候,医院偶尔提供免费的Tim's或披萨,我从不去领,病人送的也不吃。

下面是这周几个商店的打折传单截图:

terrafoodmart: 中国店,丝瓜苗黄瓜苗苦瓜苗都有卖的啦

猪肚2.6块一斤,比四川的便宜(¥45一个),看王刚做桥头三嫩,我也想做猪腰和猪肚尖,他说一个肚只能片出6块肚尖,一盘肚尖得700-1000块人民币,这里打折后的猪肚便宜,也炒一盘嫩猪肚尖试试?如果下周能在玩的地方买到,我做一盘给儿子吃,他特喜欢。

foodbasics: 我不在这买肉类,喜欢买打折的咖啡奶酪益生菌奶果汁等,水果青菜打折有时也非常便宜。

metro:基本隔天逛一次,本周厨纸和厕纸才3.99,冰淇淋60%打折:)

有时披萨打折2.99-4.99, 买一个自己加点料,2个人一餐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假如疯城不让出门半年,你猜我家不缺什么?咖啡,厨纸,卫生纸。

一个月不出门,米面够了,精打细算吃的话,冻格肉类够了,后院的菜够了。

饿不死我,但能饿死LD:)

现在知道为啥老外会反抗疯城吧,如果不是我,他连卫生纸都用不了一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