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的身体越来越糟

(2022-04-23 17:29:40) 下一个

从2月24日晚上摔跤到现在,老爸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坏,一直坐轮椅,好在没有大小便失禁,吃饭越来越少。嫂子说前天的早饭喂才吃。

嫂子说他很少说话,视频中老爸眼没光了,也不看着手机,嫂子跟爸说是我,他还记得,说:你跟你领导说说要个假回来,我都快死了,回来看看陪陪应该的吧,不会不准吧。听到心疼流泪。老爸,不是我不回,回不了啊,假如我倒霉,跟美国那个律师一样,落地时核酸阳性和加上后来密接在广州和上海的医院和旅馆隔离3个月,捅了50-60次鼻子(他说几次都捅出血,还好他有国内医保,住院吃药做检测没花多少医疗费),最后山东的家没回家人没看到就飞回来了。假如也也那样怎么能看到你?再说,村里的邻居和当地政府也不会欢迎我回去的啊,就像那个律师哥说的,他父母村里人也不要他回去的,怕他感染别人,刚才突然想起,他说家在山东,为什么飞去上海呢:)

我父母一辈子都非常开明,过去十几年都跟我说,假如他们大病不要往家赶,尽孝在平时就好了。妈妈心梗去世太快,我没看到最后一面;这2年因为疫情有时间也回不去,千百万海外华人跟我一样吧,谁不想回去呢, 尤其家里有年长的老人?

我属于比较幸运的,老爸有二哥嫂照顾,老家堂亲兄弟和邻居也非常好,每天几个堂哥弟和邻居都会轮流去家里坐,和老爸聊天,有的还给他做按摩,堂姐的老公满哥是退休外科医生,当年老爸阑尾炎穿孔还是他做的手术呢。满哥隔天都会从县城回去看老爸,他检查老爸,说没什么大病,就是器官不太管用了。老了。

很多年前,老爸老妈都跟我说过,大病不要治疗不要心肺复苏,我和哥哥商量好了,虽然老爸有95%的医保报销,真到后期不送老爸去医院,他工作时全国到处出差,退休后直到今年2月23日,每天想出去走就出去,有时能走好几公里,这么喜欢走动的人现在天天坐轮椅,如厕要我哥抱,吃饭也快要喂了,生命质量没有了,拖延也不是孝道。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想想哪天老爸突然走了,我一定会痛哭抑郁很久,我从小就是老爸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宝贝啊,我好爱老爸啊。小时候我吃包子皮包子馅老爸吃剩下的,上小学老爸教我骑单车,初中了老爸还会给我洗头发,读高中我经常带着好朋友周末去老爸的单位老厨师会专门给我们做很多好吃的,放假的时候和老爸一人骑一段单车搭着回家........好多好多美好的回忆。

老爸今年进94岁,我们老家男性做进岁,从视频看,也许熬不到7月。这2年多少国内外的人没法在最后的时刻尽孝?我二哥儿子在广州,女儿在西安,也是经常封城;堂哥的儿媳武汉的,今年母亲生病回去照顾,来回2边都要隔离14天。

虽然不能回去尽孝伤心,但21年前出国的决定,把儿子带出国,我和儿子能在美加这片土地生活,也算欣慰。2年前我曾有过1-2个冬天去国内南方度假的想法,和好朋友去云贵川湘边远地区浪一浪,今年铁链女事件后不再想了,清零运动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也许几年,也许十几年,也许几十年,因为病毒是不能被清零的,现在看来清的也不一定是病毒。那片土地,怎么看跟“1984”越来越像,我前年看这本书没太多感觉,但今年再看,真的就那么回事。这样的环境,真不想回去了,这辈子能不能给父母上坟也不知道了。

老爸,请原谅女儿的不孝。

PS:

24/04:今早和二哥视频,他说白天推老爸出去走,到婶婶家坐了个来小时,老爸不肯走从轮椅滚到地上,哥和堂哥把老爸抱到三轮车上,回家的路上,平时不吱声的老爸把哥哥一顿臭骂,气的二哥说以后再也不推他出去走了。加上这2天老爸2次大便失禁,他要给老爸洗澡洗衣服和床上用品很幸苦(我给哥嫂说了,扔掉赃的东西,他不干)。

满哥白天又来了,他说从今以后天天会来,说老爸可能撑不了太久,反复交代二哥,如果发现老爸醒不过来,无论什么时间点,马上通知他,他会过来检查证实有没有生命体征,他是医生,由他证实的没有外人会怀疑。

感谢二哥嫂和满哥及所有照顾堂兄弟和邻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