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腊八豆

(2021-11-26 17:33:53) 下一个

上一次做纳豆用的是店里买的纳豆做引子。

冬天一到又想吃腊八豆了,2周前做了一次根本就没长毛,扔了。

上周日又想做,上网看了几个方子,先把黄豆洗几遍,泡12小时。

有的煮有的蒸,我呢,先煮了1个多小时,把水煮干了,再把煮熟的豆装到调料袋,上锅蒸了一个多小时,黄豆熟到一捏就碎。

煮熟的黄豆凉凉到40度左右,把开水烫过的纱布挤干水包住调料袋,再放入开水烫过的米袋,放入蒸锅里,在放在房间的通风口上(一直有暖气过),4天后打开。

长了挺好的白毛:

吃了一勺子,有点苦,上网查,说发酵不够会苦点,苦是肽,如果温度控制的好,氨基酸多,会鲜。还好,没有污染其它颜色。

记得当年老妈做用的是抽屉,长很多白毛的,我的没有长白毛,包的太紧?下次做我会放松一些,放烤箱保暖。

腊八豆含很丰富的维生素K2和其它营养物质,我用料酒盐姜等拌了几瓶,放冻格慢慢吃。

晚上虽然吃火锅,我还是用腊八豆炒了一些肉,加点辣椒,怕苦,放了点味精,鲜到掉眉毛,连LD都说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