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国养老:这样的老年公寓很适合养老还不太贵

(2021-02-15 14:40:26) 下一个

我一位同事的爸妈去年底住进了老年公寓,另一位在圣诞节时跟公公婆婆提起,婆婆马上感兴趣,1月份去看了,这个月搬进去了。

新建几年的老年公寓,650平方英尺,1房1厅带厨房,公寓有护士值班,医生每周查房2次,每周清洗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一次,包伙食,2个人一共$6025/月,不用交其它任何费用。老头老太一月去看公寓的时候连疫苗都接种了,比在医院工作的媳妇接种还早。

同事发给我看的房间布局:

加拿大免费医疗,所以老人没其它消费。他们有退休金,没有的话,老年金等加上卖掉房子的钱也足够用。

(听说有便宜的养老公寓,但要排十几年的队)

第一个同事爸爸妈妈跟她住的比较近,她FT,不上班的日子要经常带父母看病买菜等,加上媳妇连续几年生了3个孙辈,她也要帮忙,3个家跑着,很累。老人家去年卖掉房子住公寓了,2个人都快90岁了。

第二个同事的公公92岁,婆婆86岁,老人退休后一直很自由的生活,旅游打高尔夫等,不看不带孙辈,公公一辈子不干家务,婆婆说她做了一辈子家务烦了,坚决要去老年公寓,马上就把房子上市了。

我们看了这个布局,也觉得不错啊,而且周围环境不错,等85岁后不愿住自己家了,也搬到这样的老年公寓去,有些公寓还有花园菜园的,去那里干活也不错。这样的公寓半独立,他们还有自己做饭的那种,可能交费少些。这个公寓还有老人院部分,要人伺候了,就可以搬那里去。我同事笑说,她现在就想去住。

我们的退休金加上65岁后可领的CPP/老年金,外加RRSP交这费用会有不少盈余,LD笑说,用不着房子,这么多留给儿子太多,得想办法花掉一些哈哈

加拿大免费医疗解决很多不必要的后顾之忧,但话说回来,如果不能自理,我会选择安乐死。

老年人不要那么固执的想着靠儿女或一定要住自己家养老,老年公寓就很不错,自己幸苦了一辈子,用点自己挣来的钱安养晚年不过分。

能玩的时候到处玩玩,多伦多冬天冷,那就去南方度假住一段,真老了就走不动吃不了,我老公的小叔夫妻退休后一直在佛州过冬,85岁后才停止;我婆婆就只喜欢呆自己家,每年去拿省一次,她是天天都说吃的没味道,96岁过世;我老爸今年93岁,工作的时候也走南闯北的,最喜欢吃,尤其是红烧肉,现在也不喜欢红烧肉了,连早饭都懒得吃了,很多时候就吃了睡,睡了吃;天天喊要去死。

如果你活得像下面这二位,当然不用去住老年公寓,但不是每个人都活得像这个情人节刚满100岁的老太太精彩,95岁退位密市市长,现在在多大做顾问鼓掌,她还在玩冰球啊。

还有我最喜欢的优雅精致幽默的99岁Bet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