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的情人--8 (终结篇)

(2019-09-19 00:00:32) 下一个

宪在家恢复后回单位工作。馨父托关系把馨调到长沙。

宪是公社党委书记付社长,他的终身大事自然成了单位同事的头等大事。宪的要求不高,说他没有生育能力,找个有孩子的单亲妈妈就可以。

芝的丈夫婚后4年出世,留下2个2岁和1岁儿子。芝婆婆最小的儿子和她大儿子同年出生,不可能帮她带小孩。芝把2个儿子送到妈妈那,要强的她跟男人一起平起平坐做事,很快就入了党,当了几年养猪场的场长,然后当大队支书,在当地颇有名气。

当芝被介绍给宪时,2个儿子都10岁了,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对二个儿子如同己出。芝和宪61年结婚,62年生下女儿,64年生下儿子。宪对小孩宠爱有加,对2个继子也如同己出,宪说他唯一打过一次是65年他们偷了他10块钱去长沙玩,除此以外连骂都没有过。2个继子一个改了姓,一个没改。大继子20岁就找了工作,宪提前退休让二儿子顶了职。由于小儿子30岁前过世,女儿出国,夫妇一直和二儿子夫妇住,他们对宪的照顾比亲生父子还好。

没人知道宪看到芝怀孕后有没有后悔过跟馨的决裂。可以肯定的是: 婚后几十年,宪一直爱着馨,一直和馨保持亲密朋友关系,他们的关系曾经影响双方的夫妻感情。宪最后一次给馨打电话是2018年11月芝去世后,他哭着跟馨说,芝去世了,他很难过,他也想死。如今宪和馨都是90来岁的老人了,等百年之后天堂再好好相见相爱一次吧。

我们在芝去世后经常笑说,虽然宪每晚都喊老婆带他走,芝真有灵才不会收他呢,她会开开心心的小跑,跑的越远越好,跑的让宪追不上才会最开心,因为他们之间没有爱,因为这些年宪天天跟芝无厘头的吵,每晚让她睡不好觉。

芝和宪一辈子虽然和睦,但亲情多过爱情。结婚头十来年,每次宪生病,迷迷糊糊的他喊的是馨的名字。芝虽然是个比较大度的人,心头的疼可想而知。芝直到老年才跟儿女聊起这些琐事,她不爱宪,可以说她怨恨宪,但作妻子的责任让她一辈子忍辱负重,对宪照顾得无微不至,宪不止一次的对儿女们说,芝是天底下最好的老婆。

我是芝和宪没有爱情的结晶,35岁之前我一直以为他们非常恩爱,直到某天芝告诉我真相,最近几年宪也断断续续告诉我一些。

芝的2个儿子50多年没有给自己的父亲上过墓,他们说如果去对不起养大自己的爸爸。芝也从没提起她的过去,倒是小姨跟我讲过芝的亡夫是个很有学问的人,非常爱芝,重病时给芝写的信情真意切,让人流泪。

芝去世后,她亡夫的2个侄子来奔丧,其中一位每晚通宵守棺,跟二哥有说不完的话(大嫂不许大哥和亲父那边联系,说每次去那个方向就得重病,但大哥的儿子对亲爷爷家人非常感兴趣)。

芝亡夫的侄子坐在灵柩边,用手抚摸着二哥的膝盖,不停的说啊说啊,他给哥哥的亲生父亲修了墓立了碑,他说亲血缘不要断,要常走动。我非常喜欢他,并告诉二哥要和他保持联系,要去给自己的父亲扫墓。

一个无能的泌尿外科医生一句话毁掉了一段美好的姻缘,不过没有他的无能就没有今天的我,替馨和宪惋惜的同时是不是应该感谢他呢嘻嘻

我很想有机会回国时带宪再去见一次馨,但害怕这么做会让心爱的妈妈在天堂伤心,大逆不道。虽然很为宪和馨那段风花雪月的爱情感怀,我能做到的只能让那逝去的故事在我的日记里存留到永远。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