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家吃世界饭

(2019-07-06 19:55:33) 下一个

上完8月份的班就要休完所有存假,然后只做Casual,也就是哪天想上班就去,不想上就不去,对我而言,睡得好就去,睡不好就不去,挺合适!

暂时不准备领退休金,只为了保持在医院的护龄:)为什么,我不知道,反正现在不缺那份钱。我们2个钱多多花,钱少少花,这把年纪也不会跟别人攀比。

跟LD说,不上班干什么?学跳芭蕾,去动物所做义工(在医院做了几十年我不会去医院再做义工,要做还不如上班挣钱呢),明年搬到乡下后种花种菜养鸡养鸭钓鱼,旅游看书健身,最最重要的,学做饭。

上周听"mindfulness",作者让想象手里拿着一棵干葡萄,想象它的形状体感手感,然后放嘴里体味甜度软硬度等口感,一颗干葡萄从拿到手里到吞到胃里至少花了5分钟,这也是米其林级别的享受吧,先让眼吃在让口吃,要不人家怎么一顿饭要吃4-5个小时呢。对于一口一把葡萄吃了几十年的我真真大挑战哈。

我准备接受挑战,学做饭做好饭,让半退休的晚饭进入半星米其林级别,至少每顿来3个course 不是很难是吧,我的心在超级膨胀哈哈

还有让LD吃遍世界食物!LD说跟着我已经吃了很多他从来没吃过的东西(还有很多我吃了他不肯碰的东东,比如鸭翼猪血猪肚等等)。我是越来越挑剔的不愿意到外面吃饭,自己做至少调料新鲜肉没有抗生素菜洗的干净。

前晚吃意大利餐 (后院的basil 做的 pesto意面),昨晚吃中国餐 (鸡肉炒面),今晚吃日本餐 (寿司),明晚吃希腊餐(羊肉),牛扒算哪国?北美餐,哈哈哈哈哈,反正能沾点边就可以了。

今晚做寿司前在油管上想学着把米饭翻过来做,做砸了,现在负星级米其林呢,LD将就着吃吧。。。

想吃刨冰,用ninja打碎的冰加上果味桔子和黑豆,味道还不错。昨晚也吃了一碗,把豆子辗碎了看相不好。

后院的金银花开的很旺,猫儿每天都要吃2朵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