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爱温暖他人

(2019-01-10 02:48:02) 下一个

再过6天就出国18年了,前7年读书打工忙的焦头烂额,07年到10年边上班边慢慢地完成了剩下的学位课程,然后拿到全国专业证书。看书看剧都是E文的,除了来这个城逛,很少读中文的冬冬。

前2周读到某网友半年试吸大麻的文章,讲到他喜欢听“罗辑思维”等几个中文网频,我点来看看,马上喜欢上了,这段除了看Tony 的 "parts unknown" 和读书,听他的节目最多。

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人是为死而活吗?人活着的意义是受难为以后进天堂享受吗? 人会因为死的存在而冷静思考人生善待他人吗?人在世界所承受的痛苦真的就是上帝的考验和今后待在他的身边吗?

我没有宗教信仰,也不否认任何宗教,我去过很多不同的宗教教堂,参加过不同的宗教活动,中国年夜去佛庙已经成为几十年的习惯。我不知道上帝有没有时间关心几亿人中唯一的你的痛苦快乐,就像我们会不会在乎身体里某一个细菌的存在一样;但是我想茫茫的宇宙间也许有个遥不可及的他在掌控着大自然掌控着地球,也许我们只是大宇宙中被操纵的一个小试验田?

爱别人容易吗?不容易!但学会善待他人应该不会是那么难的一件事,很多人未必做的到。他/她可以天天祈祷,周周虔诚的去教堂忏悔,但做善事却未必能成。善待他人并不是指去捐钱捐力,其实可以简单的不能再简单:放开笑脸,对你的周边人笑笑道个好,别绷个脸好像跟全世界有仇似的;在公共场合别干扰他人比如大声说话插队旁若无人;在工作中能力所能及的帮人就尽量帮人;不要用歧视的眼光去看待比你生活艰难的人,如果你不能帮他至少别用高傲的眼光去踩他/她一脚。在城里逛读到太多人那种地域阶层的优越感,如果你放开视角那么一丁点,你就知道哪怕你在纽约在巴黎在伦敦在北京在香港,离你身边不远处就有很多很多很不幸生活很艰苦的人。

每个人的个性理念教育成长生活方式不同,内向外向,开朗抑郁,冷静狂躁,决定你被不被别人喜欢。这个世界上有几个菲儿心地善良人见人爱?像我这样性格的人有时我自己都不喜欢自己,太孤单。虽然我不善交朋结友,出了病房从不记得任何病人的事,但只要到了病房我从来都是笑容满面,善心大发,绝不会带着情绪上班,我会尽最大的能力关心照顾每个病人(可以自豪的这么说,有我做他们的护士是他们的福气)。我发现在医院同理心有多重要,知识有多重要,微笑有多重要。帮忙同事也从不求回报,好心会不会被利用,当然会,但我老公教过我这句话:“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帮人但尽量做到不被人利用,有时很难的:)

上班时给一位癌症晚期廋得皮包骨的中年男病人翻身,每动一下,他都眉头紧皱哼个不停,我们建议给他用点止疼药,他老婆急忙说,不用不用,他不疼,他喜欢哼。在子女邻居的眼里,他老婆多好哈,晚上不回家睡,陪在床边照顾,天底下最好的好老婆!而我想的是这老婆是不是恨老公,让他在人生的最后阶段痛不欲生。当然我不排除也许是宗教的原因,几年前的确见到家属要病人受最大的痛苦死后能进最高层的天堂。有多少人想在过世前受苦受难,相信不多,但我可以告诉你,太多太多的人因为家人的爱在人世间被痛苦折磨着,尤其是意识很清晰的癌症晚期。

在国外这些年尤其是跟那个多愁善感爱意浓浓的洋鬼子一起生活快13个年头,我学会了表达对别人的喜欢,我欣赏喜欢哪个医生哪个护士我会告诉他们,他们很高兴听到。我想我自己也这样,回国时跟高中最好的朋友小卓视频,她边蹦边笑手舞足蹈,一口一声”亲爱的,你去哪了,我想死你了“,把我的心都融化了。所以,在这城里,我要大声的跟菲儿说:”亲爱的菲儿,虽然没有天天看你的文章没有留言,但每次我想起你我都会带着深深的祝福,因为我太太太爱你了“!

用善良用爱意真诚对待你的周围人吧,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