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懒的休假

(2017-07-13 12:26:05) 下一个

因为上12小时班, 按劳动法每6周必须有一天不上班.
每到这天, 我就要求另一天休假, 这样就有一周不上班; 加上固定的年假和今年比较多不上班的长周末, 好像休假蛮多的. 我还存着300个小时的假呢 (今年科里多了很多护士, 休假比去年好多了).
当护士累! 睡不好更累! 我很佩服那些坐着都能睡的人.
这周在家, 除了出去走就是逛店, 做吃的, 或在家看书. 看了不少书.
没有负担没有烦恼, 悠哉轻松的放纵自己就很好.
能出去度假好, 不出去在家里也一样放松. 
喜欢这样懒懒的过日子, 没有过去的雄心壮志, 也没有父母小孩的牵挂.
儿子大了工作好多年了, 非常独立有出息. 成不成家不是我能操纵的事.
快90岁的父母亲身体都还不错, 婆婆下个月94岁身体也很好.
要说我有福气, 两边的兄弟都愿意照顾老人, 再加上有个好老公, 很体贴很理性.
30来岁的时候算过命说我老了有好命, 虽然迷信, 倒也准确. 我对日常生活要求不高, 没债的生活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非常知足了.
只是睡不好真是个大问题.
有的同事只睡4小时就可以, 我得睡8小时才行, 6小时的觉太少太少......
还得为退休金奋战5年半,现在退只能拿到1千多点. 可惜在国内20多年白做了, 一个子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