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不要只爱自己的家

(2017-05-27 12:56:06) 下一个
本不想写这篇随感, 但今早亲眼见到的事真震醒了我.
一如既往的在不下夜班的早上快走, 在走一段trail的时候看到一大男人提着一捅自己后花园里杂草隔着围栏倒到公家的草地上, 虽然那里是树木地带, 他这么经常倒, 不用2年他的围栏外就会有座小山头了.
很不理解的是今天早上我们这一带收垃圾, 他放到外面很快就收走了.
一个大杂草纸袋不到5毛钱吧, 住着过米的房子一个5毛钱的袋子应该付的起.
这两周走的时候还看到另外几起:
一个很大的装土的袋子被遗弃在公路旁边, 里面装满了杂板,一看就是装修房屋用过的, 离这堆垃圾不远, 还有2处堆着碎砖头, 也是装修房子的东西. 舍得花钱装修房子, 舍得买150块一袋的土, 却不愿开车到垃圾场去花10-20块钱丢垃圾, 丢在公家地带, 等城市的人猴年马月看见了去收拾, 真是自私到了极点.
还有一处发生在小孩娱乐的地方, 看到后我真是很气愤, 因为我有个致命的弱点, 怕碎玻璃.
如果我住那附近, 如果我有小孩经常到那里玩, 我会装监测器, 找到摔玻璃瓶的人, 一定要让他们受到警告.
因为我至少在同地点看到2次, 第一次被人打扫了, 第二次又摔了.
一定是很晚的时候年轻人在那里喝啤酒干的, 可恶的是喝完了把瓶子摔碎在路上, 到处都是玻璃渣, 想想白天小朋友在那里跑, 划到手脚划到脸, 划到动脉, 结果会如何!
这种没有公德心的人不用太多, 一个小区里一个就够你受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