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儿子29岁

(2017-05-12 22:08:30) 下一个
儿子在西部工作, 3小时时差, 昨晚我上夜班, 凌晨3点给他发短信祝他生日快乐!
今天回到家怎么也睡不着, 下午一点起来吃点东西, 家长从健身房回来, 便劝我睡地下室沙发, 他打开小小的电热器, 打开电视放上Mass Effect 3 的音乐(挺忧伤的音乐), 不到几分钟我就睡着了, 醒来已快晚上10点.



马上给儿子打电话, 他正和朋友一起在海边餐馆吃饭呢.
儿子给家长报喜, 说公司的股票涨幅不错, 前景也很看好. 他准备按家长说的把一小部分赢利转到平稳的基金. 通话结束, 他竟然还说了: love you guys too. 家长说这可是第一次哈, 一年比一年成熟.
29岁, 黄金岁月, 没有家庭拖累, 没有父母的后顾之忧, 做着一份喜欢又高薪的工作, 没人催他结婚生孩子, 没人唠叨, 老妈还老鼓励多旅游, 也有很多以前国内国外的朋友在一起, 有汽车有摩托车, 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自在的很.
经常在网上看到也在生活中听到父母给孩子全额学费毕业后还买车买房, 上学时送饭或者到大学给做吃的, 相比之下我简直就是虐待儿子, 有时也会偶尔愧疚. 好在儿子很争气, 成长的不错, 最近这几年尤其成熟不少, 老妈我也算开怀了.

儿子的成长之路不算富裕但还平稳, 外婆来家里带到6岁, 2岁上幼儿园, 4岁学钢琴英语和电脑, 6岁学游泳, 8岁进奥数班. 那时候我们到处旅游.
大学校园里娱乐活动应有尽有, 他和很多小伙伴每天放学和周末都在外面疯玩, 记得有一次他放学后去娱乐中心跳了2小时跳舞毯回家, 告诉我脚踝疼, 还说白天在小学摔了, 带去照片才发现线性骨折.
那时晚上要经常到处喊他回家吃饭, 如果微信发明的早, 网上疯转的一定是我喊我儿子回家吃饭:)
儿子喜欢数学物理, 10年级选科时我问他学医可不可以, 他说没兴趣, 喜欢计算机, 于是便去了滑铁卢大学,  半工半读5年, 大学对学生第一次找工帮助很大, 以后他自己找都非常好, 最后一次实习在硅谷, 毕业后3家单位面试都被录取, 他后来也帮过他2个大学同学, 可惜他们面试没过.
离婚后两手空空, 出国时也没带什么钱, 儿子自己养, 没要前夫一分钱, 03年开始做护士, 买车买房儿子学钢琴, 要打2份工才能应付开销. 
儿子16岁学开车, 我不开的日子他可以用, 后来我又上学, 时间太紧,  儿子的午饭是买, 也许因为我做的不好, 有时我上班前做的一桌菜他也不吃,  所以我们娘俩吃大统华吃餐馆最多.
儿子考上大学后, 我给他买了回国的机票, 他爸管他在国内玩的开销(去了很多地方), 儿子大学毕业, 我的礼物是换个新手提电脑, 他也开心.
大学是4个月读书4个月工作, 第一学期1万多包括学费住宿吃饭和书本我全掏, 第二个学期我出学费和住宿费, 第三个学期我只管了学费 (RESP 他名义下的那部分他用), 从那以后他都自己管自己, 5年出来在银行贷了1.5万(他第一次发工资就还清了). 第3个学期后他在外面租房子当小房东 (他长租, 不住的4个月租给其他在校生,这样可保证他回学校读书的时候有房子住). 从我听到的,他很少自己做吃的, 在外面吃的多.
5年读书工作很辛苦, 每次中间转换只有2周休假的时间, 很多时候他都去找高中的同学玩, 这两周我把我的车给他用, 他回大学我们送, 回来自己搭大巴. 他在多伦多核电厂实习时也是自己坐公车, 2次去渥太华实习都是自己搭火车去自己回 (一次冬天在那里实习正逢公车罢工, 他每天都要搭别人的车, 还有一次在那里得 流感高烧没告诉我, 后来听到我都哭的好心疼), 5年读书中间只回一次(他爸出资), 自己钱去南部旅游, 买大电视和其他电器, 过的也还算轻松. 毕业后找到工作就上班了, 回来参加毕业典礼因为机场原因停飞没赶上, 好在他和我马大哈一样不在乎(我在这里大学毕业后也没去参加典礼).
从儿子小时候起, 我就有跟他讲, 我们是乡下来的, 靠工资过日子, 不跟有钱人家比. 但儿子很多高中大学同学都是有钱人家, 不被影响都难, 每次他说起, 我都要他跟所有的同龄人比, 他是不是很幸运? 从小到大都相对顺利, 找的工作又好, 父母也不要求他这样那样, 自己挣钱自己花, 想去哪里旅游就去哪里, 很多想玩的也玩了, 想吃的也吃了.
时间过的好快啊, 好像就那么一转眼, 29年!
生日快乐, 我亲爱的儿子!

儿子喜欢健身, 肩膀练的宽了很多, 身高1米8, 这是他去年圣诞节和女朋友出去玩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