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今天起我要改变自己

(2017-04-06 15:12:40) 下一个

最近几个月心情很不好, 抑郁睡不好, 很孤独, 不想跟任何人交往.

前几天起床后没有控制的开始哭, 老公马上要我看医生, 因为我没有家庭医生, walk-in的医生也不知道怎么做, 给我开了抗抑郁药, 我一看药名就没去买药. 我要求他给我查了甲状腺的有关血指标.

老公带我出去玩, 昨天吃晚饭在餐馆聊了2个半小时, 回到旅馆继续聊了2个小时, 我讲他很专心的听, 然后给我分析, 老公的专业是心理学, 虽然没做过, 还是很管用.

讲的多了, 发现以前他有时给我建议并没错, 但当时我很抵抗听不进去. 这次他主动帮我找搜狗医生, 我读了好几篇, 发现自己有焦虑症.

跟他聊的过程中发现我的焦虑症也不是最近才有的事, 虽然我从来都说自己不是那种爱焦虑的, 但慢慢的分析发现事实并不如此. 焦虑没有好处, 因为焦虑的时候身体可的松分泌多, 太多的可的松对身体也很多不好的影响.

既然知道了原因, 也找到了很多事来证实, 我会改.

首先从工作改起, 我要慢下来, 不求做到极致, 老公说过同事对我 "too kind"的评价未必是好事, 做到病人都说我好也不好, 给自己压力, 给同事压力.

老公说习惯是很多年积累下来的, 要改也得慢慢来, 一件件来.

这些年我已经变了很多, 随和了很多, 如果能改掉焦虑的毛病, 相信生活会阳光更多, 也许睡眠也会好很多.

今天开始不喝咖啡, 虽然喜欢喝, 但没到上瘾的地步, 茶不泡太久喝, 以喝水和牛奶为主.

准备开始练静坐, 以前练过坚持不下来. 上网找了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 本来已找到一家准备打电话报名, 在油管上发现这个课是有机构的, 几节课1500块大洋, 小气鬼准备自己看片子练习.

看了这个片子, 准备跟他的:

写这篇监督自己, 还有感谢那个痛爱支持我的好老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