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要防滑防摔

(2016-12-19 19:47:31) 下一个

冬天到了, 因为路滑摔倒中风脑外伤骨折的人尤其多, 中老人都有.

周六下班, 车道上积有30厘米深的雪, 家长不在家, 我不会用铲雪机就手铲, 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铲完半个车道, 刚把车开进车库, 隔了几个屋子的邻居居然开着他的铲雪车把剩下的车道清理干净, 当时真的是感激不尽. 下午起来, 车道被公家车铲的雪堆住, 还结了冰, 铲了整整个多小时! 腰和手臂都累得直不起来. 我想以我这样天天锻炼的好体质都做的这么辛苦, 身体不好或平时不怎么锻炼的人如何应付的了?

周末照顾的一个病人刚退休半年, 爬屋顶铲雪, 结果梯子在冰上不稳摔下来, 手脚骨折还脑出血, 我问他为什么去屋顶铲雪, 他说屋顶雪太多, 但今后不做这样的傻事了. 每到冬天看到那么多因为路滑摔倒而中风或脑出血的病人我就想, 如果每个人在生活中比较小心注意周边的环境变化, 防备不可预料的事, 是不是可以减少一点不必要的意外?

刚来多伦多的时候是一月, 路上到处是雪, 我这个新人不到一周就开始去移民中心上课, 不到10天就到餐馆打工, 不到2周又找到第二份工作. 没有车, 天天顶风冒雪坐公车去餐馆打几个小时工, 一周2天在餐馆下班后还转几趟车去打第二份工. 下雪天对我这个在广州住了20多年的人真是雪上加霜, 几个月下来不知摔了多少次.

昨晚和同事聊天讲起下雪天摔跤的事还大笑, 摔了后第一件事做什么? 不是先爬起来, 而是先抬头看看有没有人看到你, 痛不要紧, 脸面更重要.

难怪两年前87岁的老父走路不稳也不肯用拄仗, 婆婆95岁经常摔也不肯用助行车, 为什么? 他们说的哈: 拄个仗用助行器多丢人, 呵呵....

冬天中风的人特多, 不光路滑摔倒引起, 天气突变引起, 大吃大喝太开心引起, 喝酒过度引起......, 有时我就想, 如果上帝能大慈大悲给所有要生病的人都放几天假好好过几天节该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