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科幻故事引发的生活遐想

(2016-09-23 10:17:48) 下一个

我喜欢看科幻电影, 没有缘由的对宇宙星空的神秘充满无限兴趣, 以前听过看过几个 Neil Tyson 的片子, 他很大气, 特幽默, 笑声很感染人, 我不是一般的粉他. 所以当我儿子给我介绍了Star talk后, 我马上听了几个节目, 先生也给买了迷你收录机, 可以下载经常听.

Star talk 每个节目大概45-50分钟, 每次我都下载5-6个, 每个我至少要听4-5次, 这样能保证全部听懂所有的内容.

这两周听了他对Elon Musk的采访, 发现Musk是个不可多得的未来主义者. 他从小就喜欢玩电脑, 9岁就能编程, 他在大学里做过实验: 每天他只要1块钱就可以生存, 一个月30块, 所以他从来不为基本生活担忧.

他是 paypal的发起人, 31岁卖掉 paypal, 首先想到的就是投资NASA, 搞火星项目, 所以他是 space X 的 CEO, 然后他又推出了 Tesla Motors和solar city. 他搞Tesla 的前提观念就是减慢地球气候变暖, 所有的项目都很前沿是吧.

我很仰慕这样的人, 比如他1块钱就可以维持基本生存的观念, 这样让他可以放下心来做大事, 当然他的这种未来观念不是凡人都有的. 相信很多凡人都会在攒到165米过精致生活去了:)

我喜欢幻想, 但想到脑力枯竭也想不出什么新奇点子来, 也许正因为如此我才会这么平庸没出息吧. 我也想去火星去宇宙看, 可宇宙真的象 "contact", "star gate SG-1"那么美么? 是不是黑压压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是不是看看美丽的山川深奥的海底更让人流连?

但上帝一定待我这个愚笨的人不薄, 因为至少还愿意去改变原本太严肃太直板的我, 至少让我不羡慕虚荣, 让我学会欣赏他人的美, 还让我有棵想要精致的心; 至少让我学会欣赏电视剧生活里的幽默和嘻笑打闹, 学会了自嘲; 学会了不对生活和周边的事物太过认真也不活的太累. 每天当我们坐下来吃晚饭时, 家长总是说, 让我们邀请那帮小子一起吃, 他指的是百看不厌电视: the big bang theory (可以看出我们的晚饭是雷打不动的6点钟). 现在我也特喜欢看 hot in cleveland, broken girls, 当然还有 two and half men, MASH, modern family等等.

我的前护士长是学钢琴教钢琴的, 因为钱不够养家他学了护理; 上周上班, 突然知道那个特喜欢圣诞节给科里搞灯光装饰的护士原来画得一手好画, 小时候还是体操好手; 她还告诉我另一个男护士也画得一手好画. 我对这些会真正艺术的人羡慕的不得了, 立马另眼相看.

这几天由飞飞的一篇每天精致10分钟引发很多争议, 我非常积极的加入了精致俱乐部, 因为我想改变自己, 想做精致之人. 谁说精致只是富贵人才能拥有? 生活中电视上网络里看到的有钱人皇亲国戚不精致的多了去了. 按我粗人理解, 精致的人首先精致在心, 精致的人做的事说的话穿的衣展现的作品骨子里都透露着精致, 不需要装模作样, 不需要强行解释. 看看我喜欢的极品精致人儿: 菲儿/甜酒/猪妈做的菜肴, 看看甜酒/菲儿展现的生活, 看看快乐姐姐的照片, 你能不喜欢她们的精致么? 每次看看她们的作品都是一种精神享受! 那种享受的过程本身就是对你的一种精致感染.

昨晚看个食品节目, 是讲东京米其林二星级餐馆Narisawa的以地球森林为主题的食品系列, 那饭菜艺术是给人养眼看的, 怎么吃的下口? 网上下个照片欣赏一下:

今天我的精致1小时是打扮的漂漂亮亮和先生出去吃早餐, 我们每周都出去2-3次, 2人分享: 3 eggs, over easy, crispy bason, tomatoes instead of potatoes, rye bread, 2 cups of coffee. 瞧, 我都倒背如流了.

谁说平民生活不能精致我跟谁急!

特抄一几段性情真人和才女飞飞文章里我特特喜欢的精品:

"精致面前,人人平等".

"找一件惯常做的事,放颗想精致的心进去,即使不用背包走天下,我头顶照旧有蓝天"。

"所谓的精致,就是好好地,仔细地过10分钟,不管做什么,象孩子一样单纯地享受10分钟,让时间略微停一停,管它钓鱼,还是洗车,或者做饭,或者走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