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40年了,我妈第一次和大嫂争执

(2016-08-31 07:07:55) 下一个

昨晚和老妈打电话, 老妈说大嫂这次真生气不理她了.

一月前老妈中风住院, 大哥只给她打了一次电话, 虽然县城离家里不到10分钟车程, 大哥大嫂也没有回家看她.

7夕节大哥大嫂回家吃饭, 饭桌上老妈子说大哥, 她中风他才打一个电话, 而孙子(大哥的儿子)不论工作多忙每天都会给奶奶打电话问长问短.

老妈子话没说完, 大嫂就骂骂咧咧的起身走开, 老妈一听就生气, 说"我18岁生儿子,单妈一个带大他们二个, 难道我连讲自己儿子的权利都没有了"?

大嫂脾气从来都不好, 她家里老大, 弟妹8个都经常被她骂, 大哥也每天被骂的,知道大嫂的脾气, 我家里人从来都避开她不和她计较. 老妈子这次可能真的是看不过眼了. 看到大嫂不停嘴, 就说: 你是这个村里嘴巴最厉害的女人(老妈子自己也说话说重了, 但她当时气不过才说的).

大嫂一听就不开心, 转身拿起包, 饭也没吃完就出门了, 大哥不肯走, 爸妈和二哥都劝他跟着回去了.

后来一次大哥回家, 大嫂也没回.

我妈妈和大嫂二嫂一起都快40年, 从来没和她们吵过, 她从来都说她们不是她养大的, 她们没有照顾她的份, 大家和平共处客客气气就好. 我二嫂脾气好, 最近几年把爸爸妈妈照顾的很好, 这也是他们和我的福气.

我妈是个很好强的女人, 脾气也不太好, 但对媳妇女婿却很拧的清, 对长辈邻居也非常好. 她那臭脾气发的最多是对我老爸, 有时发发二哥的脾气, 我妈从来没发过我脾气. 大哥是慢性子也闷的很, 自从他中过风以后就闷的更厉害, 所以老妈很少说他什么, 这次老妈可能真拿孙子和儿子比才唠叨的, 老妈的嘴厉害起来也不饶人的, 我没听到过, 但听她自己描述过的一些经历, 有时我都质疑, 我是我妈养的吗? 我的嘴怎么连她的一半都赶不上?

我们家的家风从来就是家和万事兴, 虽然我并不太喜欢大嫂, 但这次我也劝老妈子给大嫂道歉, 毕竟她的话有点重了. 老太太有点不愿意, 说她又不靠她养和照顾, 爱啥啥, 不过到这把年纪真的何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