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围更期的烦恼

(2016-06-26 18:54:24) 下一个

做女人难,做围更期女人更难.

围更期症状多的不可胜数, 凡是女人或多或少被影响到: 盗汗,发热,失眠,水肿,没性欲等等等等.

幸运的是我的围更期症状并不很多, 失眠跟来加拿大后上夜班有关系, 只是开始围更后有时失眠更顽固, 好在最近几个月心态开始适应, 有时偶尔睡不着就吃1/4片安眠药倒也习惯了. 刚来加拿大失眠的时候中药针灸等都试过没用, Gravol和其他OTC 对我一点用也没有, Ativan效果还好,但现在是控制药医生不开了, Immovane, Benadryl副作用出奇的大, 吃完第二天还晕呼呼的. 医生现在是我开的是Ambiem, 效果倒真的很好,吃完就可以睡, 醒了也很清醒, 但我发现一个很可怕的副作用, 会忘记一些很简单的字, 所以我也基本不吃, 一周不吃就好了. 现在非得几小时睡不了才吃1/4片, 锻炼有点效, 我已坚持快2年了.

这一年多来发现自己体重波动很大, 有时2天内或一周内波动3-4磅, 刚开始我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吃多了, 来回几次波动后发现体重变化跟经期有关, 都是水惹的祸.

有的人会不吃盐, 不吃盐有什么不好? 钠极低可以引起癫痫,昏迷, 见过不少不吃盐低钠住院的病人(湖南人吃的咸, 小时候在乡下农民出工都喝姜盐茶的, 出汗要补盐嘛). 我觉得西人的饮食盐太高, 自己做饭稍微控制一下就好. 围更水肿跟激素有关.

我最不好的习惯是每天两次量体重, 其实这么量根本没有什么价值, 有时觉得自己给自己找不开心. 但厕所长期摆着一个称, 有时就会不自觉的踩上去, 哎...........

前天体重111磅, 昨天107.6磅, 今晚又回升到109磅, 你说怎么办? 天要落雨,娘要嫁人,由它去了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