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长的减肥缪论

(2016-05-29 15:07:22) 下一个

昨晚读到一篇文章, 运动时脂肪分解没有好的微循环分解的脂肪酸运不出去,又会回到脂肪细胞里, 而身体会动用其他地方的蛋白来补充热量.

文章建议运动前半小时喝杯水, 因为水充足微循环就好,分解的脂肪才运的出去, 减肥健身才有效.

文章的基本观点家长同意, 但他非常不同意局部减肥一说. 他说, 一个人从年轻开始发胖, 假如每年2磅,10年20磅, 这20磅身体放哪里?先放最难用到的地方,比如腰部臀部大腿等地. 想要减肥,身体最后动用的地方才是这些部位的脂肪, 你花20年积上的脂肪, 至少也要用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减少.

运动减肥减的是全身, 很多时候是脱水, 所以前期体重降的很快,然后再减些脂肪. 他常常把身体当人比较, 说身体很聪明, 知道你饿它, 它就减慢代谢, 一有任何机会就储藏脂肪, 所以很多人虽然运动很多吃的少却减不了肥 (我就这样). 还说天天做同样的运动身体早就适应学会应变了, 跳舞走路就真的只是动动筋骨了.

家长说女人要知道男女不同的内分泌状况, 男性有雄性激素, 本身就促进肌肉生长, 加上很多人超强度锻炼,吃蛋白增肥. 而女性有极个别的因为锻炼或内分泌的原因肌肉练的好,并不表示人人都能练成那样. 也许有的经过锻炼长了一点肌肉, 但很多情况下是肌肉变紧了,个人感觉好了, 体型好看了.

我说看看我的手臂, 肌肉一股一般的, 难道不是肌肉长粗了? 他说也许长了一点点, 但主要是我用力时知道控制哪块肌肉了, 而且长期的附卧撑和plank让我很多肌肉变紧了. 我说提臀锻炼呢, 我的臀部是不是也大了, 他笑了, 说别生气啊, 没大但紧了好看了.

他说如果锻练用哪块肌肉哪块肌肉就长, 那么每个人从小到大用最多的就是小腿,天天走路啊, 有没有见到谁都长个粗大的小腿?  还有手天天用时时用, 谁的手变的很粗, 还有在健康房的机器绝大多数都是锻炼局部肌肉, 自由举重练的肌肉部位要多的多, 所以他经常要我加举重锻炼.

家长入健身房快40年了,他很早就拿了个人健身培训和健身营养的证书,他从来就不听别人胡说瞎说.

今天他去健身房,我顺带跟车去逛街, 回来后他在地下室打游戏,我则在treadmill上快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