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照顾父母是因为爱还是因为内疚

(2016-03-20 03:58:55) 下一个

我老公的弟弟从部队退休后, 搬回婆婆家和她一起住,他说在她最后几年照顾好她.

但婆婆不是一般的负面, 一开口要贬人, 尤其是他刚分手又和好的女朋友, 把她说的一无是处.

脾气性格极好的小弟就经常带婆婆来我家, 也经常打电话给哥哥诉苦.

他说他真想搬出去, 搬回他原来的城市去住, 他实在受不了他妈.

但他说婆婆以前对他经济上支持的太多了, 他呆下来是因为他觉得很内疚.

我老公说, 要是觉得内疚就不要呆, 呆着是因为爱妈妈, 如果说妈妈没照顾给他照顾过那他就不会这么做了?

我说我特理解小弟的做法, 婆婆那样的负面性格呆久了自己都会有问题, 要是我就是有一千份爱一千份内疚我也搬出去了.很多人忍着自己的不开心跟着父母住就是为了还债就是因为那份内疚, 不见的因为爱的.

他说他弟弟不是中国人, 没有爱就不要住, 内疚还债这理论根本不成立. 他说他妈从来没经济上帮过他, 他不也照顾她很好? 这个我同意, 但电话里的照顾和住一起根本就是2回事.

我说他说起来容易, 因为他自己也希望弟弟能照顾婆婆, 那样他就省很多心, 我激将他, 你回去住一个月试试? 他说他有家怎么能回去住那么久?

内疚还债这理论我觉得很成立, 因为不是所有的父母孩子都合的来, 有的父母很霸道, 有的孩子很自私, 有的很阳光正面有的很尖酸负面, 每个人都是很独立的个体, 合不来就是可能, 不少人就是因为内疚和那份责任感和父母公婆住一起的, 当然也不排除有的人一辈子都想蹭父母的要父母照顾的.

没有理由的爱父母爱孩子百分之百成立, 不住一起去照顾去看看还可以, 住一起就难了, 这年头有几个父母和孩子住能住得来的? 代沟太大了.

我爱我父母, 但我想我没法和他们一起住. 长大了独立了想的都不一样, 2代人观念也不一样, 但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永远都是没长大的孩子, 他们总有干涉的权利, 他们看不惯就要说, 我们听多了就会烦, 能住一起吗?能不争吵吗?

住同城有事照顾得到是最好的了, 我自说我的逻辑, 家长永远也不明白的.

木瓜脑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