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那天我妈说:我得了脑梗塞

(2016-03-10 10:26:34) 下一个

昨天我妈85大壽, 我打电话给她贺寿.

她第一句就是:我得了脑梗塞, 不过现在好了.

我知道她前几天天天去村部医生那里打吊针, 我爸说是因为她的脚关节疼.

我问她怎么知道她得了脑梗塞, 她说医生说的. 有做仪器吗? 没有.

原因: 她上周扫马路时突然感觉眼前一黑, 又看到很多星星, 旋晕, 这样持续了3天, 她就去村部看医生. 医生说幸亏她去的早, 要不她中风就瘫了. 医生给了打了4天活血化淤的针, 然后又开了口服药, 现在好了.

她说她的低压高, 上周去我大哥那吃生日饭跟嫂子的姐姐讲起, 她告诉我妈, 长期低压高她会容易中风, 结果回来的第二天就有了上面的情况.

我说以她的年纪和高血压历史, 有动脉狭窄和房颤不奇怪, 有小梗塞也不奇怪. 但她的症状也可能是她加大血压药低血压引起的, 真有没有梗塞, 去县医院做个CT, 有没有动脉狭窄, 做过颈动脉超声, 看看心脏科医生, 用正确的血压药.

她说她心脏好的很, 没有心绞疼, 用不着看心脏科医生. 再说她的脑梗塞也好了, 不用看医生了. 我知道我再说下去就如鸡同鸭讲, 她愿意怎么做就怎么做好了.

反正这个年纪吃点活血化淤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知道她有球溃, 我告诉她要饭后吃那些药, 还要坚持吃胃药, 注意大便的颜色就好了.

说到她都85了, 很是开心, 说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活到85, 还说在广州和我住8年挣了8年寿, 住乡下这么好的环境也挣了8年寿. 我说主要是她的心境好, 从来都开心不往心里放事, 又爱看书, 每晚睡前起床前都背小时候学过的三字经四书什么的. 还天天坚持锻炼, 扫马路(马路村里有人包了, 但我家门口的前后1千米,她坚持每天扫), 加上山清水秀的环境, 吃的都是自家的农产品, 我哥哥嫂子又照顾的好, 能不长寿? 然后我笑了, 她每天云里雾里的抽2包烟是增寿还是减寿?

我妈说她绝对同意我说的, 她开心, 不跟人计较, 和嫂子住一起快40年没吵过, 从没和村里的人吵过( 她一直说乡下的很多女人没受过教育爱八挂, 能中立不和她们一般见识很不容易). 一辈子和公公婆婆没红过脸 (就没提基本上天天和我爸争, 她说是我爸脾气不好, 凡事他有理, 当然她也不是软骨头, 有时那种公说公和理, 婆说婆有理的那种).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运动, 她每天除了扫马路, 3餐饭后还走1千米, 还做伸展运动, 十指梳头, 摔手运动, 按摩腹部等等等等. 每个运动都做300次, 每次都做1个多小时, 每天做2次, 村里人都问她每年每天做同样的运动烦不烦啊, 她说烦啥呢, 这样日子过的快.

不管怎么说, 家里老人有健康的身体和心态真是我前世修的福气.

生日快乐, 妈妈!

哥哥发来一张生日午餐照片, 妈妈看着还精神.

2个哥哥2个嫂子和我父母, 小叔叔7个老人吃生日饭.

我打赌他们在挑鸡肉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