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同的军队生活

(2016-02-24 19:02:00) 下一个

我刚参军的时候, 每周日才给2个人上街, 大学几年晚上要轮流起来坐岗, 前几个月训练的时候晚上吃饱了撑的不知什么时候被叫起来集合到外面跑步, 因为害怕不够时间打背包, 很多人都不敢拆开被子睡觉. 因为集合到晚要点名挨批的. 年纪小嘛谁不要面子?

早上听军号起床听了20多年, 跑步至少跑了15年有余( 有家有口也要起来跑有病啵),上学的时候大家一起排队去吃饭一起排队去教室一起排队下课, 121, 走正步, 唱红歌, 春节哪能回家, 我们只有暑假才有假.

除了军队发的我们没有自己的东西, 后来上班也是军装加白大衣, 反正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那旧试军装的款式和颜色了, 那时可羡慕文工团的服装了. 我想我没有时尚细胞跟几十年如一日的穿军装白大衣也有关系吧.

回头看我老公侄儿这几个月当兵也太不相同了. 当兵是老爸送的不是部队接的, 去了连队不到一个月, 他就有2周假回家. 然后圣诞节又回家2周, 每次回来都不用穿制服, 说部队不要他们穿出来. 在魁省的训练结束了, 他被分配去阿省, 部队也不管, 要自己去. 他还可以有自己的车, 这都当哪门子兵嘛.

不过人家的待遇就是好, 我也当了20来年兵, 军衔比小弟高, 我离开后一文没有, 小弟20年退, 4千多一个月, 还包医疗. 等老了包的东西可多了, 我看我公公婆婆什么都包, 连老人院的费用家里所有的维修找人照顾等等如果我婆婆愿意请人干军队都买单.

国家和国家就是不一样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