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知才会无畏

(2016-02-19 13:59:41) 下一个

20岁的时候, 我开始出荨麻疹, 一出就出了10几年.

天天在医院里, 各种西医中医看了个够, 别人说要吃的药也吃了个够, 别人说应该用的方法都用了个够, 记忆最深的: 输过自体血(啥用? 鬼才知道), 静脉推钙, 推到心悸所以印象深刻.

唯一该做的却没有做过的是: 过敏实验. 国内有过敏实验吗? 我不知道. 所以出了10来年荨麻疹连什么引起的也不知道.

还有一次, 大概30多岁, 在外面大吃海鲜后吃了什么水果, 嘴唇肿的象猪, 然后还烂了, 我一周都没有上班, 做理疗吃抗生素, 现在口腔里还有个疤做纪念. 明显的过敏吧, 自己还是不知道啥引起的, 照样死吃狂吃不误.

来加拿大后, 对过敏有些了解, 我觉得自己可能是过敏体质. 吃了几十年的芒果有天突然吃起来喉咙发紧不敢吃了, 跟着时髦吃Beets也有同样的症状也不敢吃了. 而且我发现我对工作单位过敏, 每次到了单位就爱流鼻水, 医生给我约看过敏医生做实验, 等了半年多快轮到我时我取消了.

因为我害怕了, 我害怕做完过敏实验的结果, 要是我对什么都过敏那我怎么办啊, 我啥都不能吃生活还有什么乐趣? 再说要是我对什么花花草草过敏又怎么样? 还不让我出去了? 要是我对风过敏就不活了?

得, 还是返回无知的我吧, 该吃啥吃啥, 管他有机不有机, 转不转基因, 该短命的该得癌的躲也躲不了. 我就用我的身体做实验好了, 真发现对什么过敏不吃就是, 比发现自己对一大堆东西过敏搞的神经兮兮要好很多.

实在不行, 包里背上一支Epipen.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