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习惯了孤独

(2015-04-06 11:10:38) 下一个
在国内的时候, 铁朋友有几个, 大家玩的是真好. 家里除了我妈妈帮我带儿子那阵住我那, 平时儿子的小朋友来家住的多, 我父母偶尔来一次, 前夫的家人也是偶尔才来, 但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他哥带朋友来他没在家, 我接待的很不舒服, 尤其当他们光膀子的时候.
出国后, 家人都在国内, 父母连探亲都懒得来, 好几年都和儿子过. 后来交个男朋友,他住的不远, 到了周末就老早往我家来, 烦死我了, 总想办法躲开.
跟现在的劳工住一起后, 头好几年他也是很缠人, 恨不得24小时都在一起, 但我喜欢有自己的私人时间空间, 跟他磨终于让他想通了, 我每天又有几小时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了.
劳工以前想接婆婆来住几个月, 我跟他讲婆婆来这是客人, 她不习惯的, 想帮她去她那住一段, 在她家她才自由不是, 可他不愿意去住, 说没法和他妈长处, 我说那你为什么让我做你自己都不舒服的事? 所以接婆婆来住的事就不再在议程之内.
劳工的弟弟今天会来多轮多出差几天, 几周前和他讲过住我家, 但现在因公公去世, 我劳工还在他妈那帮她料理后事, 他决定还来我家住, 我跟我劳工讲他是工会主席来这开会, 住旅馆可以报销, 他每天开车到车站再坐火车到城里开会也不嫌麻烦? 他没报销我无所谓, 他哥在家我无所谓,他哥不在他来我这住干啥? 我劳工讲他弟弟喜欢我,我也喜欢他应该没什么, 这跟喜欢有什么关系, 他还是外人不是?
有外人在,我就不自由, 没外人在, 我想看电视就看电视,不想看了就可以打游戏, 上中文网, 看书, 出门逛, 兴致来了就运动,还有自己想穿啥就穿啥, 外人在多不自由啊.
有人越老越喜欢结伴,我呢越老越喜欢孤独.
所以今后老了跟儿子媳妇住根本就不在我的顾虑之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